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湘雅医院麻醉住培结业考核通过率100%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18 | 点击数:

湘雅医院麻醉住培结业考核通过率100%

近日,2021年住院医师规范化结业考核成绩公布,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麻醉科住院医师操作考试通过率100%,专业理论考核通过率100%!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麻醉专业住培基地在前任麻醉基地主任郭曲练教授和现任麻醉基地主任王锷教授的带领下,不断完善住院医师培训体系,于2017年获得全国麻醉专业住培骨干师资培训基地资格,2020年成为湖南省唯一一家国家麻醉专业I类重点规培基地。

以谢咏秋副教授为主的住培管理团队坚持不懈,努力工作,建设了完整的麻醉科住院医师教学体系,以培育岗位胜任能力为核心,针对不同层次住培学员设置了相应的理论与实践教学,定期开展科室大查房、临床病例讨论学习、基础与临床科研学习以及新技术新进展讲座等。每周召开住培小组管理会议,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断改进住培教学和管理工作。加强骨干师资队伍的培养,带教老师都积极参加国家级、省级、医院级培训,提高人才队伍建设。教学内容丰富,在紧张的学习工作之余,也为学员带来了精彩的文娱生活,师生教学相长。

麻醉科全科上下高度重视住培结业考核工作,组织召开结业考核动员大会,制定日常考核与冲刺培训计划,梳理重点人员信息,薄弱环节一对一辅导;在毕教办、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多次组织理论及操作模拟考试,确保人人过关。经过全体老师同学的努力,2018级住培学员以100%结业考核通过率破茧成蝶,实现人生路上的又一次华丽蜕变,即将奔赴新的工作岗位开启新征程。

(作者: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