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湘雅医院50人核酸检测采样医疗队火速支援张家界,我科两人参战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8-06 | 点击数:

8月4日清晨,湘雅医院核酸检测采样医疗队50名医护人员,支援张家界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党委书记张欣、院长雷光华,党总支书记、科主任、护士长、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出征仪式。仪式由副院长陈子华主持。

3日晚接到湖南省卫健委通知后,湘雅医院按要求于1小时内组建了一支由1名医生和49名护士组成的核酸检测采样医疗队。队员们均熟练掌握核酸检测采样操作,既有援鄂抗疫队员,也有参加过汶川地震应急救援的,还有很多来自呼吸、感染、麻醉等重点科室、有着丰富核酸采样经验的人员,队伍中一半为中共党员。

我科PACU护士们踊跃报名,护士长廖礼平带头请战,最后由护理部决定由年轻护师李张慧玲、杨书蓓参加医疗队。这些同志克服家里的各种困难,舍小家顾大家,毫不犹豫踏上征程,奔赴张家界。

张欣书记为全体医疗队员“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点赞,希望大家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克服重重困难、做好自我防护,共同努力、出色完成此次防控抗疫任务,平安健康凯旋。同时表示,医院作为“大后方”,将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工作,解除大家的后顾之忧。

“青春最美丽,抗疫最光荣”,雷光华院长为医疗队授旗并叮嘱,一是使命光荣,切实做好工作;二是天气炎热,切实做好防暑;三是病毒凶险,切实做好防控。祝愿大家豪情满怀地开赴战场,平平安安地回到医院,圆满完成任务,胜利凯旋。

出征前,队员们再次进行了核酸采样操作流程、穿脱防护服、采样信息录入等强化培训。

据了解,医院此前已派遣了重症医学科赵双平教授、重症医学科马新华副教授等5位顶尖专家分赴张家界、株洲、常德三地一线驰援指导抗疫。院内防控工作更是周密部署、有条不紊,按照国家统一要求,根据最新防控形势,医院制定了科学规范的防控方案,集结了多批专业水准的防控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