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麻醉科召开年终总结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1-18 | 点击数:

     麻醉科主任郭曲练教授主持“麻醉科2015年工作总结暨2016年工作展望会”并作工作报告,第六党支部书记李云芝出席会议并讲话,麻醉科副主任蔡宏伟教授、鄢建勤教授、程智刚教授出席并讲话,麻醉科全体医护人员参加会议。麻醉科副主任兼党小组组长王锷教授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

“在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发布的2015年度中国医院最佳专科声誉排行榜上,我院院麻醉科继去年进入前十位后,2015年度再次进入前十位,标志着我院麻醉科整体水平一直得到国内同行专家和患者的认可。”郭曲练教授表示。

这一成绩是麻醉科医、教、研整体水平提升的一个缩影。2015年,麻醉科全年完成手术室内大中型手术麻醉4万余台次,疼痛门诊量近1万人次,开展了日间手术麻醉、无痛胃镜、无痛人流、无痛纤支镜、分娩镇痛、术后镇痛等。此外,建立10张床位的疼痛病房,收治患者200余例,广泛开展心脏手术中的经食道超声多普勒检查、术中自体血回收及快速输注、功能性神经外科手术麻醉以及超声引导下的各种神经阻滞等医疗新技术。

麻醉科教学一直保持国内优势地位,《临床麻醉学》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点击量名列前茅,主编的全国统编教材《麻醉学》(留学生与双语教学用)已出版发行,主编获参编多本国家级教材。

科研方面,获得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共发表SCI收录论文11篇, CSCD、统计源收录6篇。举办全国日间手术麻醉及PACU管理学术会议等大型学术会议,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来院讲学,多位专家在2015欧洲麻醉学会年会中国行活动等国际学术活动中作专题报告。

麻醉科医教研齐头并进,学术地位和行业影响进一步提升。湖南省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成立并挂靠湘雅医院,郭曲练教授荣获中国杰出麻醉医师奖和 “湖南省优秀科主任”奖,蔡宏伟教授当选为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委员,研究型麻醉学会常委,王锷、邹望远当选为委员,王锷教授当选全国心胸麻醉学会分会常委、贺正华当选委员,程智刚教授当选为湖南省健康管理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

会上,李云芝书记对麻醉科2015年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16年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她通报了第六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并强调了药品零差率等改革措施、党中央“六项禁令”、国家卫生计生委“九不准”等政策,希望麻醉科同仁在新的一年里不断进取、遵规守矩、爱岗敬业。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