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一首红歌见证历史,一曲合唱表达深情

【来源: | 发布日期:2009-09-17 | 点击数:

随着新中国六十华诞的脚步越来越近,没有什么能比嘹亮的歌声更能表达我们无比喜悦与自豪的心情。9月14日晚上,为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合唱比赛在湘雅医院大礼堂拉开帷幕。《歌唱祖国》、《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我的祖国》等一曲曲红歌穿越时空,唱得听众如痴如醉、心潮澎湃。

湘雅麻醉学系支部(第六党支部)在支部书记郭曲练教授的带领下,经过两个多月的积极排练,精心准备,为祖国的六十华诞献上了自己的祝福。尽管日常工作量已经非常大,下班后都已经十分疲惫,但是,大家都牺牲了休息时间,一遍遍的练习,从指挥,到领唱,再到每一位合唱队员,心里都充满了一个信念,那就是要表达对祖国最深挚的热爱,为祖国献上最衷心的祝福!“在这片温暖的土地上,到处都有和平的阳光……”完美的演唱,彻底激发了大家对强大祖国的无比自豪感,宛如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和一首首催人奋进的英雄史诗,使现场观众产生了强烈共鸣,一首歌曲唱完雷鸣般的掌声就说明了一切。最终,合唱队获得了优胜!

此次比赛对我们进行了一次具有深刻意义的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通过演唱一曲曲经典红歌,讴歌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时表达了六支部全体医护人员对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富裕安康的美好祝愿!

刘志勇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