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敬畏生命,关注麻醉 2019年中国麻醉周公益宣传活动湘雅站启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25 | 点击数:

3月25日,中国麻醉周第三届公益宣传活动湘雅站启动。湘雅医院第六党总支麻醉科党支部、麻醉科在门诊大厅和休息区分别举行麻醉和疼痛咨询,知识科普宣传活动,让麻醉医师走近患者身旁,为生命保驾护航。

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副会长、湘雅医院麻醉手术部主任郭曲练教授,麻醉手术部副主任蔡宏伟、程智刚、邹望远,廖礼平护士长,熊云川医师等参加了活动。

郭曲练教授介绍,为响应“健康中国”战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没有全面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指示精神。由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和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分会倡导,从2019年3月25至3月29日,在全国各级医院开展为主题“敬畏生命,关注麻醉—安全舒适保健康,麻醉医师在身旁”的中国麻醉周科普宣传活动,旨在普及麻醉及疼痛相关知识,满足大众对专业健康指导,舒适化医疗的需求。

在门诊大厅,许多患者和家属纷纷围上来热切咨询麻醉相关的问题。例如某位年轻妈妈表达了全身麻醉对小孩子神经智力发育的担忧。一位男士则顾虑自己老父亲全身麻醉后出现记忆力下降的问题。一位奶奶非常好奇分娩镇痛会不会对肚子里的孩子有不良影响等等。面对大家的疑惑,湘雅麻醉的专家们结合国际最新的临床研究和自己丰富的临床经验,一一进行了回答并提醒大家相关注意事项。

最后在休息等候区,面对广大病友,麻醉科进行了四场无痛诊疗讲座。翟振平、张芳昉、李涓、高巍医师以轻松诙谐的语气,结合热门连续剧的情节,生动讲述了门诊无痛人流。无痛胃肠镜,全麻支气管镜检和分娩镇痛技术的知识点和预约流程。

通过现场咨询和科普讲座的方式,在场的患者和家属们了解到,在手术和各种有创检查过程中,麻醉医师始终陪伴在身边,守护着生命安全,带来舒适和无痛。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