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暖春三月 喜迎国际医生节 ——2017年中国麻醉周公益活动湘雅站系列报道(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29 | 点击数:

麻醉手术部郭曲练主任、王锷、程智刚、邹望远副主任及志愿者

2017年3月28日上午,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国际医生节,湘雅医院麻醉科党支部和麻醉科举办了首届中国麻醉周公益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广大群众更加深入的了解麻醉医学相关知识,并提高麻醉学科的公众认知度,吸引更多的优秀学子加入麻醉学队伍。麻醉手术部郭曲练主任、王锷、蔡宏伟、鄢建勤、程智刚、邹望远副主任等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在湘雅医院门诊大厅摆放了麻醉科普手册及宣传海报,供患者及家属阅读。内容涵盖麻醉科普小知识、常见问题解答、麻醉科开展的各项无痛专项技术及疼痛专科介绍,吸引了很多患者及家属驻足观看。本次活动邀请了麻醉学专家,与患者及家属面对面解答麻醉手术相关问题。疼痛专家进行疼痛义诊,不少患者前来就诊,就自己的情况咨询了专家的意见,专家也给出了令患者满意的诊断及治疗意见。患者及家属表示通过本次科普,对于麻醉科及麻醉医师的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

此外,本次公益活动还在健康教育中心举办了麻醉科普讲座。何欣博士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声情并茂的为患者及家属普及了手术前禁食禁饮的重要性;熊云川医师声情并茂的介绍了麻醉医生的工作性质及重要性;杨胜辉副主任医师宣传了分娩镇痛的益处,主张“让产妇在幸福中分娩”。在座的患者及家属认真聆听,他们表示通过本次的科普讲座,了解了麻醉医师的工作,进一步理解了医务工作者的不易。

何欣博士向患者及家属普及术前禁食禁饮的重要性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