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第六党支部走进双江口敬老院 麻醉科医师踊跃参加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3-21 | 点击数:

3月20日,第六党支部、团支部和分会联合组织志愿者们走进宁乡县双江口镇敬老院,开展“全民学雷锋奉献爱心360,湘雅健康行关爱老年人”主题义诊活动,为这里的近百名老人进行体检与健康宣教。

双江口敬老院从2015年起成为了第六党支部“爱心360”志愿者活动的定点服务基地之一,在第六党支部书记李云芝的带领下,40位志愿者带上药品、相关设备、营养品等慰问物资,为孤寡老人们送上健康与关怀。

“湘雅名医”、麻醉科鄢建勤教授、麻醉科黄长盛主治医师、青年医师王娜、胡江等专家坐诊,一一为老人们量血压、开处方、指导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与活动。分会委员陈璜、团支部书记贾禹、团支部副书记陈婷等团干带领志愿者们打扫敬老院环境,主动与老人沟通,了解他们的需求,协助专家记录病情以方便建立病例档案,为老人们提供长期的健康服务。

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专家与志愿者更是冒雨深入房间了解情况、诊察病情、指导保健。“总是卧床会肌肉萎缩,您可以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多下床活动一下。”鄢建勤教授教导着长期坐卧在床的李嗲嗲如何活动四肢;刘志勇副教授握着刘奶奶的手叮嘱她饮食要清淡合理;青年志愿者们为老人撑伞、剪指甲、打扫房间,虽然天气恶劣,敬老院的电力设施也因雷雨暂时不能使用,但是大家还是克服种种困难,服务热情高涨。“谢谢你们,不仅关心我们的身体健康,还带来了这么多的礼品和欢笑。”老人们发自内心地对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他们感受到了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温暖。

李云芝书记表示,中国迈进了老龄化社会,来敬老院举办志愿者活动也是让年轻人在尊老敬老的实践中不断强化社会责任,树立关爱他人的奉献精神,并将这种精神带到日常工作中去,爱岗敬业,更好地为医院建设发展服务。

据了解,“爱心360”是第六党支部的特色志愿者服务活动,包括每年3月的为敬老院老人义诊、六月进小学校园健康宣教、九月重阳节看望医院离退休职工,是全方位、多方面覆盖到的“360°爱心活动”。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