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老中青三代“重阳”共聚,第六党支部传承“好家风”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0-12 | 点击数:

     百善孝为先,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10月11日,湘雅医院第六党支部组织“重阳节”敬老爱老活动,支部老中青三代人代表欢聚一堂,将六支部这个大家庭“团结协作”的好家风传承发扬。

      每年"重阳节"前后,为了向退休职工表达党支部对大家的关爱,分享支部近年来取得的累累硕果,更让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中、青年身上薪火相传,第六党支部都会专门安排中青年骨干与离退休老同志欢聚。

      李云芝书记表示,六支部获得了“湘雅医院职工小家”的荣誉称号,老同志就是六支部这个家庭的家长,请家长们“常回家看看”,是为青年职工提供零距离接触老前辈的机会,通过与老前辈面对面交流,倾听老同志对学科建设和发展、年青人的成长成才有什么好的建议和经验嘱托;也让中青年骨干能从老前辈身上学到一些东西,得到一些指点,以后更好地投入自身工作。

      六支部这个大家庭传承着优秀的家风。麻醉科老专家王静静回忆,她在科室工作30年,觉得支部最令人感动也最值得传承的精神就是“团结”:“那时我们一台脑科手术常常要耗费掉大半天,各科的医护人员们都是互相体谅、支撑,在打饭、擦汗等细微小事上互帮互助,在长时间的手术中坚持下来的。”

      手术室的陈璜是位年轻护士,也是六支部篮球队的主力兼教练,在全院教职工篮球大赛上,他带伤上阵,和队员们在球场上一齐努力,并带领女队取得了好成绩。在这过程中他更是深刻地感受到了第六党支部团结协作的“好家风”:“因为在支部这个大家庭里,大家朝着目标共同努力,团结一致,即使受伤我也觉得很幸福!”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