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第六党支部为全体退休职工送去重阳节关爱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0-22 | 点击数:

       10月19日,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湘雅医院第六党支部组织中、青年同志看望慰问了支部所有退休职工。

每年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为了向退休职工表达党支部对大家的关爱,分享支部近年来取得的累累硕果,更让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中、青年身上薪火相传,第六党支部书记李云芝带领麻醉科主任兼支委郭曲练教授、支委代表蔡宏伟教授、唐春炫副主任护师、刘秋秋副主任护师、分会主席廖礼平护士长、手术室护士长贺吉群、副护士长廖春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曹岚、党小组长代表张磊、团支部书记贾禹等各个科室的代表看望慰问了支部所有退休职工。

在第六党支部的退休职工中,有的年轻时奉献了一辈子,老了在家安享晚年;有的愿意一生守护病人,年近古稀依然奋战在医疗岗位上;有的救治了一辈子的患者,最终自己却躺在病床上,心里还惦记着学科的发展和医学事业。李云芝书记带领科室代表不辞辛苦,四处走访,穿梭在职工们的家里和医院之间,努力将支部的关爱送到每个退休职工的手上。

“我们要让每一位退休职工感受到支部的温暖,分享支部、科室的荣誉和成就。虽然他们退休了,但他们始终是我们这个大家庭的长辈,他们付出了毕生的精力,为我们今天的幸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李云芝书记如是说道。

看到支部书记带着各个科室的代表在百忙中抽出时间专程看望自己,退休职工们既感到惊喜,又感到意外。86岁的退休老党员钟纪霞一见面就与大家拥抱,兴奋之余紧紧拉着大家的手滔滔不绝,给大家讲述麻醉科的老湘雅人抢救病人时的动人故事。

在王静静老师家中,他的老伴柯教授拿出自己为妻子珍藏多年的为毛主席伴舞的照片和相关资料给大家欣赏。老人们都说:“生活在这个大家庭,我们觉得很幸福,每到节假日你们总是惦记着我们,对我们这些老人总是很用心,也想得很周到,让我们感到特别亲切和满足。”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