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健康湘雅行”第六党支部、团支部走进宁乡县双江口敬老院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4-03 | 点击数:

       “健康湘雅行”第六党支部、团支部走进宁乡县双江口敬老院

                  文 张磊 陈婷 摄影 赵京  

   

    3月28日,湘雅医院第六党支部、团支部志愿者一行来到宁乡县双江口敬老院开展“服务百姓健康,倡导科学就医”主题义诊咨询和健康宣教活动。据悉,此次活动系第六党支部和团支部多年来持续开展的“爱心360”学雷锋系列活动之一。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健康湘雅行”第六党支部、团支部走进宁乡县双江口敬老院

    上午9点,在第六党支部书记李云芝的带领下,20多名志愿者带上药品、相关设备、捐赠礼物和水果等慰问品,来到义诊服务基地——宁乡县双江口敬老院。湘雅医院专家和志愿者们的到来,受到敬老院老人和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

    义诊现场,志愿者分工协作。支部委员、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徐道妙教授,麻醉科副主任程智刚教授,支部委员刘秋秋副主任护师、手术室护士长贺吉群副主任护师、ICU护士长曹岚副主任护师、副护士长廖春花副主任护师、副护士长肖映平副主任护师等专家坐诊一一为敬老院及村民们把脉、开处方、指导饮食和护理常识。

    在义诊过程中,徐道妙教授耐心告诉刘奶奶:“您的血压已经很高了,我给您开点药尽快控制血压,预防中风。”“您平时要注意饮食清淡,不要吃太咸的食物”;程智刚教授为痛风老人李爹仔细体查,阅过X片后,告诉老人家“要戒烟戒酒,多吃蔬菜水果。”以及交待日常生活的注意事项。支部委员何国花主管护师、林莉副护士长、彭小贝副护士长和党小组长梁敏主管护师则分成四组深入高龄老人、体弱活动困难的卧床老人房间为老人们逐一测量血压、宣讲健康科普知识、发放健康宣教资料,林护士长一组还特别来到敬老院食堂了解老人食材,并向工作人员宣讲针对老人特点的饮食结构及注意事项。党小组长张磊、团支部书记贾禹、副书记陈婷则带领年青志愿者们负责主动与老人交谈沟通,了解他们的疾苦和需求并对症服务;有的帮老人剪指甲,有的帮老人整理房间,为老人做生活护理。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在志愿者们的爱心帮助下,老人们高兴地、尽情地享受着身心健康服务。同时,嘴里还不停地道出:“你们不仅给我们带来了健康服务和健康知识,同时也为我们这些孤寡老人带来了幸福和快乐!”享受到专家志愿者们优质服务甜头的乡亲们奔走相告,邻村的村民也纷纷赶来就诊,看到排长队的老人和村民,专家和志愿者们忙得连喝水的时间都不忍耽误。直到把所有现场的群众和老人的需求满足后才喘息。

      

    在志愿者们离开敬老院之际,第六党支部书记李云芝针对义诊发现的阳性体征,尤其是发现敬老院有六位老人收缩压高于200mmHg、舒张压高于160mmHg的重要情况,特别向敬老院院长反馈了信息,交待了相关注意事项,建议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平时多加强指导和督促老人就诊和用药。同时,李云芝书记还对志愿者们表示,这样的公益活动我们将继续坚持开展下去,打造“爱心360”服务品牌。让我们的年轻人在为社会做贡献的过程中锻炼自己,增强社会责任和服务意识,增长才干,陶冶情操,提升修养。并学会将这种奉献爱心精神带到工作岗位中去,传递正能量,感染身边更多的青年同志继承和发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更好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新闻来源http://www.xiangya.com.cn/web/Content.aspx?chn=285&id=27623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