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医师协会 > 正文

龙山站——CAA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试点医院评估会圆满完成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4-24 | 点击数:

2023年4月21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主办的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试点医院考察评估会—龙山站圆满完成!

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有湖南省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评审专家团——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常委、湖南省麻醉学会主任委员、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徐军美教授;中国麻醉医师协会委员、湖南省麻醉医师协会副会长、湖南省麻醉学会副主委、湖南省人民医院麻醉手术部学术主任孔高茵教授;中国麻醉医师协会委员、湖南省麻醉医师协会副会长、湖南省肿瘤医院麻醉手术中心主任杨金凤教授;还有来自湘西州本地的专家:湘西自治州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田志海教授以及龙山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贾琳同志;党委副书记、院长彭涌同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家华同志;党委委员、副院长鲁成轶同志;副院长穆芳英同志,副院长贾建平同志;麻醉科毛辉主任和麻醉学科的各位同志。本次会议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项目专家组统筹,龙山县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大力支持!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张燕玲教授担任大会主持,她对所有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

1.专家致辞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徐军美教授致辞并对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项目进行简单介绍。徐军美教授表示:麻醉学科作为医院的重要支柱学科,在手术室病人的诊疗、危重病患者的救治以及疼痛领域都发挥着巨大作用。希望通过此次考察评估,能进一步促进龙山县人民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最后感谢评审专家团对于此次评审的大力支持,感谢龙山县人民医院领导对于本项目的高度重视,预祝本次考察评估圆满成功!

龙山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贾琳同志首先代表医院向莅临本次会议的麻醉界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表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对舒适化医疗服务的需求也不断增长,以舒适化医疗服务主体的麻醉科发展迅猛,在临床医学中占据重要地位。承诺将按照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试点医院建设要求,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安全高效、优质的麻醉服务。

龙山县人民医院麻醉科毛辉主任作《麻醉学科建设情况汇报》,内容主要围绕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评分细则从龙山县人民医院麻醉科成立发展、软硬件设施、人才配备、特色业务开展、科研与教学能力等方面为评审专家组进行了详细的学科建设汇报。

2.科室参观考察

评审专家组对照评审标准,医院实地参观考察。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徐军美教授、湖南省人民医院孔高茵教授、湖南省肿瘤医院杨金凤教授、湘西自治州人民医院田志海教授在实地考察后,就考察结果对龙山县人民医院提出指导意见及发展建议。

龙山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彭涌同志作大会总结,彭院长感谢了专家组此行为龙山县人民医院麻醉专科建设传经送宝以及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多年来对医院医疗帮扶与支持。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按照专家团指导的建议进行全面落实改进,逐步实现由单纯手术麻醉到舒适医疗的麻醉服务模式转变,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中国医师协会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试点医院考察评估会—龙山站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会议圆满落幕!

中国医师协会全国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项目试点医院协议的签订,为龙山县人民医院进一步提升麻醉学科整体水平创造了有利条件。希望医院和学科以此为契机,继续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上发力,更好的发挥学科在麻醉与围术期医学、危重症救治等领域的基础保障和主导作用,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的胜利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