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医师协会 > 正文

澧县站——CAA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试点医院评估会圆满完成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14 | 点击数:

2023年3月10日,春日融融,和风阵阵。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主办的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试点医院考察评估会—澧县站圆满完成!

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有湖南省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评审专家团——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副会长、本项目全国执行组组长、中南大学湘雅麻醉学系主任郭曲练教授;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常委、湖南省麻醉学会主任委员、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徐军美教授;中国麻醉医师协会委员、湖南省麻醉医师协会副会长、湖南省肿瘤医院麻醉手术中心主任杨金凤教授;中华麻醉学会小儿麻醉学组委员、湖南省麻醉医师协会常务委员、湖南省儿童医院副院长屈双权教授。还有来自常德本地的专家: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原副院长潘道波教授、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郭华静教授;以及澧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胡礼虹同志、院长何兵才教授,副院长谭爱平教授、副院长王海军教授、医务部罗晶晶副部长、药剂科施祖勇教授、麻醉科李春吾教授、余慧芳主任和麻醉学科的各位同志。本次会议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项目专家组统筹,澧县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大力支持,恒瑞医药公益助力!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宋宗斌教授担任大会主持,他对所有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本次会议流程,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中国医师协会全国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试点医院考察评估,第二阶段是三方项目协议签署。

第一阶段

澧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胡礼虹同志致欢迎辞,胡书记首先代表医院向莅临本次会议考察指导工作的麻醉界专家表示欢迎并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关怀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对舒适化医疗服务的需求也不断增长,以舒适化医疗服务主体的麻醉科发展迅猛,在临床医学中占据重要地位,专科特色日趋显现,专业发展成绩斐然。此次提升麻醉科品质计划的启动,是澧县人民医院麻醉科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借此机会,麻醉科将不断加强学科建设,提升学科水乎,持续提升麻醉品质,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医院麻醉科将继续发扬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的精神,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安全高效、优质的麻醉服务。

评审专家团代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徐军美教授致辞。徐军美教授表示麻醉学科作为医院的重要支柱学科,在手术室病人的诊疗、危重病患者的救治以及疼痛领域都发挥着巨大作用。希望通过此次考察评估,能进一步促进澧县人民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最后感谢评审专家团对于此次评审的大力支持,感谢澧县人民医院领导对于本项目的高度重视,感谢恒瑞公司对于此次活动的公益支持,预祝本次考察评估圆满成功!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郭曲练教授对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项目进行简单介绍。郭教授希望通过此项目加速将国内优秀县医院的麻醉学科在科室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文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理念、成熟经验、规范技术等向基层医院麻醉科推广辐射,保障基层医院在麻醉与危重病救治,舒适化医学和围术期医学领域的基础保障和主导作用。希望澧县人民医院能够成为县级医院标杆,发挥其在县域医院中的引领作用,带动和辐射周边县域医院,以试点基地为平台播种发展更多的湖南省达标县级医院。最终加速我国县级医院麻醉学科整体水平的全面有效提升。

澧县人民医院麻醉科余慧芳主任作《麻醉学科建设情况汇报》,内容主要围绕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评分细则从医院介绍、麻醉科人才队伍建设、医疗设施及药品配备、医疗服务能力、教学与科研能力等方面为评审专家组进行了详细的学科建设汇报。

科室参观考察

评审专家组对照评审标准,医院实地参观考察。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郭曲练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徐军美教授、湖南省肿瘤医院麻醉手术中心主任杨金凤教授、湖南省儿童医院屈双权教授、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原副院长潘道波教授、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郭华静教授在实地考察后,就考察结果对澧县人民医院提出指导意见及发展建议。

会议第二阶段:项目协议签署。

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项目专家组、澧县人民医院、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甲乙丙三方签署了“全国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试点医院协议”。

澧县人民医院何兵才院长做大会总结,何院长表示会后医院将根据专家的指导的建议进行全面落实,不断提高麻醉学科的学科建设和医疗水平,最后对各位专家来院指导再次表达衷心感谢。中国医师协会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试点医院考察评估会—澧县站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会议圆满落幕!

中国医师协会全国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项目试点医院协议的签订,为澧县人民医院进一步提升麻醉学科整体水平创造了有利条件。希望医院和学科以此为契机,继续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上发力,更好的发挥学科在麻醉与围术期医学、危重症救治等领域的基础保障和主导作用,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的胜利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