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医师协会 > 正文

平江站——CAA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试点医院评估会圆满完成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19 | 点击数:

2022年9月17日,秋风送爽、金桂飘香。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主办的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试点医院考察评估会—平江站圆满完成!

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有湖南省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评审专家团——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副会长、湖南省麻醉医师协会会长、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麻醉学系主任郭曲练教授;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常委、湖南省麻醉学会候任主任委员、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副院长欧阳文教授;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小儿麻醉学组委员、湖南省麻醉医师协会常委、湖南省儿童医院副院长屈双权教授;湖南省麻醉医师协会委员、岳阳市麻醉学会主任委员、岳阳市中心医院麻醉科张忠教授;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柳海鸣同志、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皮杨德院长、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麻醉手术中心李广海主任以及麻醉学科相关医护人员。本次会议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项目专家组统筹,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大力支持,恒瑞医药公益助力!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宋宗斌教授担任大会主持,他对所有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本次会议流程,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中国医师协会全国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试点医院考察评估,第二阶段是三方项目协议签署。

第一阶段

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皮杨德院长致欢迎辞,皮院长首先代表医院向莅临本次会议考察指导工作的麻醉界专家表示欢迎并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关怀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科学技术的进步和医疗卫生服务的不断深入,广大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舒适化的需求越来越高,对麻醉学科的发展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拓展学科业务、提升科研实力、加强队伍建设等,都是亟待深入探讨的话题。希望在各位麻醉学科专家的指导和帮助下,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的麻醉水平一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欧阳文教授致辞。欧阳教授表示近年来,县域医疗机构被赋予了全新的使命和内涵,建立健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标准体系,是新时代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现代化的必然要求。麻醉学科作为医院的重要支柱学科,在手术室病人的诊疗、危重病患者的救治以及疼痛领域都发挥着巨大作用。希望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顺利拿到此次试点医院的认证,不断提升麻醉学科医疗质量管理、提高麻醉专业医疗服务水平,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人员技术能力,完善相关医疗政策和机制,推动县级公立医院学科管理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满足基层患者的医疗需求,基本“实现大病不出县”的国家医改战略目标为愿景。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郭曲练教授对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项目进行简单介绍。郭教授希望通过此项目加速将国内优秀县医院的麻醉学科在科室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文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理念、成熟经验、规范技术等向基层医院麻醉科推广辐射,保障基层医院在麻醉与危重病救治,舒适化医学和围术期医学领域的基础保障和主导作用。希望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能够成为县级医院标杆,发挥其在县域医院中的引领作用,带动和辐射周边县域医院,以试点基地为平台播种发展更多的湖南省达标县级医院。最终加速我国县级医院麻醉学科整体水平的全面有效提升。

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麻醉手术中心李广海主任作《麻醉学科建设情况汇报》,内容主要围绕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评分细则从医院介绍、麻醉科人才队伍建设、开展技术、医疗设施及药品配备、医疗服务能力、学术交流等方面为评审专家组进行了详细的学科建设汇报。

科室参观考察

评审专家组对照评审标准,医院实地参观考察。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郭曲练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欧阳文教授、湖南省儿童医院屈双权教授、岳阳市中心医院张忠教授在实地考察后,就考察结果对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提出指导意见及发展建议。

会议第二阶段:项目协议签署

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项目专家组、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甲乙丙三方签署了“全国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试点医院协议”。

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柳海鸣同志做大会总结,柳书记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柳书记希望今天的会议是一个全新的起点,今后会进一步加强麻醉科人才队伍的遴选,优化工作流程,把握麻醉学科未来发展的方向,为患者提供更安全优质的医疗服务。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会议圆满落幕!

中国医师协会全国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项目试点医院协议的签订,为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进一步提升麻醉学科整体水平创造了有利条件。希望医院和学科以此为契机,继续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上发力,更好的发挥学科在麻醉与围术期医学、危重症救治等领域的基础保障和主导作用,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的胜利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