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医师协会 > 正文

沅江站——CAA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试点医院评估会圆满完成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08 | 点击数:

2022年9月2日,秋风送爽、金桂飘香。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主办的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试点医院考察评估会—沅江站圆满完成!

会议现场 

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有湖南省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评审专家团——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常委、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常委、湖南省麻醉学会主任委员、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副院长徐军美教授;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委员、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麻醉科主任李爱媛教授;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麻醉学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委员、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麻醉科副主任杨勇教授;湖南省益阳市麻醉学会主任委员、益阳市中心医院麻醉科主任陈安定教授以及沅江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建国同志;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毅章同志;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凯凡同志、医务科科长曾亮同志、药剂科刘凡主任、麻醉科陈晓国主任以及麻醉学科相关医护人员。

本次会议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项目专家组统筹,沅江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大力支持,恒瑞医药助力!

沅江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建国同志致欢迎辞,李院长首先代表医院向莅临本次会议考察指导工作的麻醉界专家表示欢迎并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沅江市人民医院麻醉工作的发展和建设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各位专家来到沅江传送经验,为沅江市人民医院麻醉学科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咨询顾问。相信在各位麻醉学科精英的指导和支持下,医院的麻醉水平会得到空前提升,能够更好的发挥学科在麻醉与危重病救治和围术期医学领域的基础保障和主导作用。

沅江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毅章同志担任大会主席,他对所有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本次会议流程,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中国医师协会全国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试点医院考察评估,第二阶段是三方项目协议签署。

第一阶段 考察评估会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徐军美教授致辞。徐军美教授表示学科发展和进步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就是进一步将国内优秀县级医院的麻醉学科在科室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文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理念、成熟经验、规范技术等向县级医院麻醉科推广辐射;进一步提升中国县级医院麻醉科的学科管理、建设、发展能力,发挥学科在麻醉与危重病救治和围术期医学领域的基础保障和主导作用,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的胜利实现。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李爱媛教授,对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项目进行简单介绍。李爱媛教授希望沅江市人民医院能够顺利培育成为标杆,进而成为试点基地,播种发展更多的达标县级医院,形成一种有效的以点带面地推动县级医院发展的长效机制。

 沅江市人民医院麻醉科李宇副主任作《麻醉学科建设情况汇报》,内容主要围绕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评分细则从医院介绍、麻醉科人才梯队建设、医疗设施及药品配备、医疗服务能力等方面为评审专家组进行了详细的学科建设汇报。

 评审专家组对照评审标准,前往麻醉科手术室进行了实地考察及评估。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徐军美教授、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李爱媛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杨勇教授、益阳市中心医院麻醉科主任陈安定教授在实地考察麻醉科后,就考察结果对沅江市人民医院提出指导意见及发展建议。

第二阶段 项目协议签署

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项目专家组、沅江市人民医院、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甲乙丙三方签署了“全国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试点医院协议”。

沅江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建国同志做大会总结,希望今后麻醉学科医护人员能够加强学习学科相关先进技术、加强交流,不断进步,感谢各位专家的指导性建议。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会议圆满落幕!

中国医师协会全国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项目试点医院协议的签订,为沅江市人民医院进一步提升麻醉学科整体水平创造了有利条件。希望医院和学科以此为契机,继续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上发力,更好的发挥学科在麻醉与围术期医学、危重症救治等领域的基础保障和主导作用,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的胜利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