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医师协会 > 正文

CAA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试点医院巡讲会——洪江站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24 | 点击数:

根据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关于“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工程”和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湖南省贫困县县医院心血管内科与麻醉科(疼痛科)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方案通知》的要求,近日,由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委员、湖南省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副会长、《湖南省贫困县县医院心血管内科与麻醉科(疼痛科)重点项目建设》指导医院专家、湖南肿瘤麻醉与镇痛专科联盟主席、湖南省肿瘤医院麻醉手术中心主任杨金凤教授带领专家团队第三次走进黔阳古城—怀化洪江市人民医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湖南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二级调研员李世忠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做了题为“医院临床重点专科建设的思路”的专题讲座。大会邀请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蔡宏伟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邹定全教授、湖南省肿瘤医院杨金凤教授等围绕“优化围术期镇痛”、“癌痛管理”、“麻醉学科建设与管理”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湖南省肿瘤医院高星杨教授组织了疑难病例讨论,怀化市医学会麻醉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曾力行主任出席并参与交流讨论。

学术讲座精彩纷呈,病例讨论深入浅出,吸引了来自洪江市及周边县市多家医院的麻醉、重症医学、外科及护理等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学术厅座无虚席,与会人员积极提问,专家答疑解惑,受益匪浅。作为湖南肿瘤麻醉与镇痛联盟委员单位,洪江市人民医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学术活动,院长易志刚、主管院长向红利以及怀化市卫健委舒均海副主任也亲临学术活动现场并与省内各位专家亲切交流。期间,杨金凤带领专家团队参观查看洪江市人民医院麻醉手术部,并即时交流开展现场指导工作,对洪江市人民医院麻醉手术部的建设和管理提出了合理的建议。此外,杨金凤教授团队还进行了超声引导神经阻滞、深静脉穿刺培训,“非常感谢湖南省肿瘤医院专家团队下基层传经送宝,带来新技术与新理念,切实提高了我们基层医院的诊疗水平,使更多的患者能留在县级医院接受手术与无痛诊疗,是一项真正的惠民工程。”洪江市人民医院易志刚院长由衷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