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医师协会 > 正文

首届中国医师协会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试点医院成果展示会在桃源胜利闭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06 | 点击数:

春发其华,秋收其实”

2022年6月1日-2日,中国医师协会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试点医院成果展示会在我院顺利举办。

此次会议是继2021年11月5日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考察评估会及2022年2月23日中期检查汇报后的成果展示会议。

湖南省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评审专家团各级领导专家,医院党委书记沙孝主、院长钟兵及全体在家班子会成员、全体职能科室主任以及麻醉学科相关医护人员共计50余人参会。

科室参观

6月1日下午,在副院长刘志清、名誉院长胡兴国的带领下,来自湖南各地县级医院院领导及麻醉同道依次参观了医院麻醉科手术部、重症医学科、疼痛科、内镜中心、麻醉门诊及疼痛门诊。

科室团队为专家们详细介绍了各部门学科技术开展情况,汇报了麻醉药品、科室管理办法及实施流程,并分享了科室文化内涵、设备设施,交流了工作及管理过程中的经验及体会。

开幕式

6月2日上午8时,旭日初露,首届中国医师协会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试点医院成果展示会在我院行政会议室隆重启动。

开幕式由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执行组干事、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麻醉科宋宗斌教授主持。

桃源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沙孝主致欢迎辞。他代表医院党委向莅临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此次成果展示会,是对我院麻醉科建设和发展成果的一次检阅,同时也为我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强化与兄弟医院的协调配合,严格落实试点医院的标准要求,努力提升我院麻醉技术和能力,持续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专家代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副院长徐军美教授致辞。他表示,经过半年的培育,桃源县人民医院麻醉学科已完全符合品质提升计划的要求,成为了全国首批县级麻醉学科的标杆。

项目执行组组长、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郭曲练教授致辞。他指出,此次活动与国家卫健委所倡导的“千县工程”一脉相承。经过近半年严格而规范的程序,全国36家、湖南省唯一一家试点医院成功打造,今天终于迎来了试点单位的授牌日期,他表示热烈祝贺,也希望整个湖南的医学事业能不断发展。

项目专家组组长、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第六届委员会会长于布为教授线上致辞。于教授首先对我院试点医院的授牌表示祝贺,同时希望湖南医务工作者继续发扬湖南人不安于现状的精神,不懈努力,让湖南的医疗质量得到发展,让湖南的老百姓因为本次计划的实施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

中国医师协会王振华主任致辞。他对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中作出贡献的机构团体表达了感谢,并针对麻醉学科的发展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桃源县政府翦影副县长致辞。她代表桃源县人民政府,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县人民医院成为入选此计划的全国试点医院考察评估的首站医院,也是湖南省唯一入选的单位,这是对我县卫健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县人民医院麻醉学科建设的巨大鞭策。希望县人民医院以此为契机,加强学科建设,播种成功经验,完成品质验收,真正实现麻醉品质全面提升,为推动基层卫生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常德市卫健委屈贵顺副主任致辞,屈主任对我院试点单位的成功创建表示祝贺,对麻醉医务工作者在整个卫生事业中的贡献表示了肯定,并希望我院以此为契机继续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发展上能持续发力,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桃源力量。

湖南省医政医管处李世忠处长致辞。他阐述了麻醉学科在医院发展中的重要位置,肯定了我院麻醉学科的发展成果,表示我院麻醉学科能成为省级省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唯一一个县级医院,完全证明了医院实力。他希望我院能从现在就开始针对性的努力,在三年后顺利通过验收而真正走在全省麻醉事业的第一梯队。

颁发证书

项目执行组组长郭曲练教授、评审团专家徐军美教授正式为医院颁发试点医院证书,我院党委书记沙孝主、钟兵院长接受证书并合影。

成果汇报

桃源县人民医院名誉院长胡兴国教授作了题为《麻醉学科建设成果展示汇报》的麻醉学科成果展示汇报,他阐述了我院麻醉学科在评审过程中根据专家提出的指导意见及发展建议,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的过程。展示了我院麻醉学科所取得的成果并总结了存在的不足。他表示,科室将以创建省级省临床重点专科为契机,在各位专家的悉心指导下,在医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为打造“国内知名、省内领先,百姓满意”的县级医院麻醉科而不懈努力。

湖南省人民医院麻醉医学中心主任孔高茵教授对展示汇报做出了高度评价。

学术讲座

此次大会邀请了5名国内著名麻醉学科大咖,为基层麻醉医学界的医师们带来了一场场丰盛的学术大餐。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夏中元教授——《术中神经反射:事件与反思》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左云霞教授——《小儿气道相关危机事件紧急处理》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麻醉学系主任郭曲练教授——《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副院长徐军美教授——《麻醉医学与重症产科》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副院长欧阳文教授——《浅谈老年患者围术期安全体系建设》

湖南省人民医院麻醉手术中心孔高茵教授、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手术麻醉重症医学科大主任李爱媛教授、湖南省儿童医院麻醉手术科主任屈双全教授、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原副院长潘道波教授、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郭华静教授和龙山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贾琳书记分别主持讲座。

总结发言

桃源县人民医院院长钟兵做会议总结,他表达了对各位专家、各级领导、沅水流域老百信的信任与支持的感谢,并承诺医院会做到“三个赓续”:坚定的赓续中华麻醉学会的优良传统;赓续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奋斗精神;赓续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