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医师协会 > 正文

中国医师协会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试点医院考察评估会全国首站——桃源县站圆满完成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08 | 点击数:

2021年11月5日,美丽的桃源,群贤荟萃,胜友如云。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主办的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试点医院考察评估会全国首站—桃源县站圆满完成!

本次会议由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执行组干事、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麻醉科宋宗斌教授主持,参会专家为湖南省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评审专家团——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副会长、湖南省麻醉医师协会会长、中南大学湘雅麻醉学系主任郭曲练教授;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常委、湖南省医学会麻醉学会主任委员、湘雅二医院副院长徐军美教授;中国麻醉医师协会全国委员、湖南省麻醉医师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人民医院麻醉医学中心主任孔高茵教授;线上参与本次会议的中部专家组组长、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常委、河南省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张加强教授;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原副院长潘道波教授;以及桃源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沙孝主同志、院长钟兵教授等全体在家班子(扩大)会成员、全体职能科室主任以及麻醉学科相关医护人员。 本次会议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项目专家组统筹,桃源县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大力支持,恒瑞医药助力!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中国医师协会全国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试点医院考察评估会,第二阶段是项目协议签署仪式。

第一阶段

桃源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沙孝主书记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医院向莅临本次会议考察指导工作的麻醉界专家和教授表示欢迎并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桃源县人民医院麻醉事业的发展和建设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在专家、教授的悉心指导下,桃源县人民医院必将聚焦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麻醉医疗服务需求,建设成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发展新要求的新型县域三级综合医院。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郭曲练教授致辞。郭教授表示桃源县人民医院在我省县级医院中医疗实力突出。在本项目申报过程中得到国内知名专家的高度评价,并且成功入选全国首批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试点培育医院,也是目前我省唯一入选的单位。希望通过此次考察评估,可以进一步促进桃源县人民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郭教授最后感谢项目专家组对于此次评审的大力支持,感谢桃源县人民医院领导对于本项目的高度重视,感谢恒瑞公司对于此次活动的协助,预祝本次考察评估圆满成功!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徐军美教授代表评审专家团致辞。徐教授表示学科发展和进步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就是进一步将国内优秀县级医院的麻醉学科在科室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文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理念、成熟经验、规范技术等向县级医院麻醉科推广辐射;进一步提升中国县级医院麻醉科的学科管理、建设、发展能力,发挥学科在麻醉与危重病救治和围术期医学领域的基础保障和主导作用,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的胜利实现。

中部专家组组长河南省人民医院张加强教授线上参与了本次会议并发表致辞。他表示中国医师协会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试点医院考察评估会——桃源县站不仅是中部也是全国的第一站,本次活动起到了非常好的表率,能够带动全国此项活动的开展。预祝本次活动成功开展。

桃源县人民医院胡兴国教授作《麻醉学科建设情况汇报》,他围绕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评分细则从医院学科发展历程、学科构架、人才队伍建设、医疗服务能力、设备设施、药品配置、教研能力、不足之处和几点体会等方面为评审专家组进行了详细的学科建设汇报。

科室参观考察

上午10:20,评审专家组对照评审标准,前往麻醉科手术室、ICU、疼痛科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医院考察

第二阶段

评审专家团就考察结果对桃源县人民医院提出指导意见及发展建议。

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原副院长潘道波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对桃源县人民医院麻醉学科的发展建设给予了高度肯定与评价。

孔高茵教授指出,桃源县人民医院药物使用、药品管理十分规范,并提出建议,医院感染防控一直以来就是一件十分重要的工作,应加强麻醉全程的院感防控措施,做好院感防控保障安全。

徐军美教授指出,重视患者隐私保护是文明国家发展进步的体现,要关注患者的尊严及隐私保护,要将病人的安全放在重中之重,让麻醉成为解决病人问题的优质手段而不是创伤。

郭曲练教授指出,麻醉科的党建工作和文化建设是桃源县人民医院的亮点,同时强调无痛舒适化医疗及人才的培养是未来发展方向和重点。他希望,桃源县人民医院通过考察,能打造县级医院标杆,播种成功经验,真正实现各县级医院麻醉品质全面提升。

桃源县人民医院院长钟兵作总结性发言。他感谢各位专家对桃源县人民医院的指导与评价,希望医院各科室以麻醉学科为榜样,提升自身能力,为实现“全省知名、市内领先、百姓满意”的建设目标而努力。

中国医师协会全国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项目试点医院项目的启动,为桃源县人民医院进一步提升麻醉学科整体水平创造了有利条件。希望医院和学科以此为契机,继续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上发力,更好的发挥学科在麻醉与围术期医学、危重症救治等领域的基础保障和主导作用,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的胜利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