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医师协会 > 正文

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30 | 点击数:

D5A36

长效推动县级医院成功复制,

全面助力麻醉学科快速发展!

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主办,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独家支持——“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项目启动会,于4月24日圆满启动!

 

 

项目背景:

2018年11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全面提升县级医院综合能力工作方案(2018-2020年)》,提出到2020年,500家县医院(包括部分贫困县县医院)和县中医医院分别达到“三级医院”和“三级中医医院”服务能力要求。进而贯彻落实县级医院功能定位、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加强医联体建设。

经过精准扶贫麻醉专科医联体建设,主要以专家团走到基层带教实操帮扶或者基层医生到大的医院参与基地培训学习等两种主流形式,加快了基层麻醉医师的业务能力的提升。随着医疗健康服务需求的改变,我们需要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麻醉服务品质。

针对县级医院整体硬软件设施、患者状况、财务支付、政策支持等条件,经于布为会长发起并经过中国医师协会审批,拟2021-2023年制定并落实推进“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

项目目标:

计划在3年内培育百家“全国县级医院品质麻醉试点医院”,并通过播种阶段的标杆成功经验复制模式,帮助约2000家县级医院真正实现麻醉系统品质全面提升!

 

 

项目发起人致辞

于布为会长致辞:

这个“计划”很有意义,我们要努力把这个事情合理、合规、认真的做好,能够在短时间内实现目标:从20几家,扩展到200多家、400多家,到项目的初级阶段结束,拓展到2000家。

按照这个目标,我相信中国麻醉,一定会大踏步前进,一定不会拖国家的后腿,反而会形成推动的力量。我相信:“我们的目标一定要实现,我们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王振华主任致辞:

县级医院品牌提升计划,从协会角度讲,符合国家刚刚发布了2035年的愿景规划。

对于县级医院来说,县级医院是国家整个医疗体系中非常特殊的一个整体,技术的起点在县级医院。县级医院是区域发展的缩影,如果一个区域的县级医院水平高,那我们国家的大病不出县就能够得到一个基本的保证。而在这种情况下,提升县级医院的麻醉科的能力就显得尤为重要。

而我们的麻醉科作为一个平台科室,麻醉学科的水平决定了县级医院的起点,也决定了麻醉学的高度。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提高县级医院的能力,才能加快我们国家500家三级医院的建设。


刘传光总经理致辞:

恒瑞医药作为一家有责任心的民族制药企业,希望能够为县级医院发展提供多元化的学术交流平台,助力解决县级医院麻醉科发展的困难点,助力麻醉科室竞争力提升,为此特与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合作,设立《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作为项目独家支持单位,我们一定会与协会各位专家一起,为中国县级医院麻醉学科的发展,为加速中国麻醉科品质全面提升尽绵薄之力。

 

签约仪式

在中国医师协会继续教育医学部王振华主任和CAA第六届副会长们的共同见证下:

主办方代表: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会长、县级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项目专家组组长于布为教授

独家支持方代表: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麻醉事业部刘传光总经理正式签署了《中国医师协会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战略合作协议》4

聘任仪式

在全体线上、线下参会人员的瞩目下,共同见证了“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项目专家组的建立这一历史性时刻:


启动仪式

钦下按钮——点火发射!在王振华主任、郭曲练教授、方向明教授、刘克玄教授、陈向东教授、夏中元教授、刘传光总经理共同启动下,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项目揭开了崭新的篇章!

 


遴选一批县级医院标杆

培育百家品质麻醉试点基地

播种帮助至少2000家县级医院麻醉科提升

长效推动县级医院成功复制

全面助力麻醉学科快速发展

承载着县级医院麻醉学科发展希望的“火箭”,必将冲破层层阻碍,到达指定“轨道”,为县级医院麻醉学科的发展探索出一条康庄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