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医师协会 > 正文

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工程”巡讲—安化站暨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3 | 点击数:

根据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关于“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工程”的要求,近日,在2021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之际,由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委员、湖南省肿瘤医院麻醉手术中心主任杨金凤教授带队走进“黑茶之乡”——湖南安化县人民医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会议邀请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刘进教授、深圳市第一人民医院张中军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郭曲练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副院长徐军美教授、湖南省肿瘤医院杨金凤教授、湖南省儿童医院屈双权教授等进行专题授课。期间,湖南省肿瘤医院高星杨教授组织了疑难病例讨论,并进行了超声引导神经阻滞、支气管镜使用培训。湖南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李世忠副处长、朱应东先生、湖南省肿瘤医院黄钢副院长、安化县人民医院周勤书记、谌勇院长等领导对此次会议高度重视,亲临学术活动现场听课并与省内外专家亲切交流。安化县人民医院所有中层干部、科主任、护士长以及益阳市区医院以及益阳境内所有县级医院麻醉同道均参加了学术活动。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刘进教授做了“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的专题讲座,他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麻醉手术中心在三级公立医院发展中的重要性,主张一个优秀的三级公立医院必需要有一个强大的麻醉科,麻醉科应该在全院做好“安全、无痛、感控、高效”,助推医院高质、高速发展,为更多的患者提供高质医疗服务。与会管理工作者茅塞顿开,不仅充分认识到麻醉作为平台学科的重要性,也深深体会到人才是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关键所在。

 

培训期间,麻醉医生们深感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组织“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工程”巡讲,是真正的惠民工程,基层麻醉医生服务能力的提升,将让更多的患者能在基层医院接受手术和无痛诊疗。安化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周勤、院长谌勇代表医院对领导和专家们的莅临基层指导由衷的感谢,他们说,这次是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的基层巡讲第4次走入安化,在众多专家的帮助下,安化县人民医院麻醉科已经是益阳市重点学科,他们将在各级行政部门的领导和广大麻醉专家的大力支持下,努力做好基层卫生工作!

最后,湖南省肿瘤医院麻醉手术中心主任杨金凤教授做了本次会议总结,她表示:对于安化县基层医院来说,这是一场不可多得的学术盛宴,能够近距离接触各医学大师,进行一场精神上的洗礼,有利于日后麻醉学科的发展;对于省内外专家来说,能够为基层医院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也是莫大的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