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医师协会 > 正文

湖南省麻醉医师协会“麻醉超声技术培训基地衡阳分中心”落户南华附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22 | 点击数:

掌上衡阳客户端3月20日讯(朱嘉林) 为加强我市麻醉医师队伍建设,促进我市麻醉超声技能的交流推广、提高围手术期医学技能水平,3月20日,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举办了衡阳地区麻醉超声技术培训班,现场,湖南省麻醉医师协会“麻醉超声技术培训基地衡阳分中心”在该院正式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来自衡阳市及各县级医院的麻醉科主任、专家、麻醉医生及规培学员等共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当天,活动邀请了湖南省麻醉医师协会会长、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郭曲练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万里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唐朝晖教授等国内知名教授就麻醉超声领域的近期进展与热点问题展开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及实操训练指导,参加培训的医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李国庆教授表示,“湖南省麻醉超声技术培训基地衡阳分中心”的落户,不仅是对该院开展麻醉可视化技术的认可,也是推动整个衡阳地区麻醉可视化技术的里程碑。今后该院将利用好这一平台、立足新起点,持续办好麻醉超声培训,为带动和提高全市围术期麻醉超声应用能力献智献策,为围术期麻醉及手术安全保驾护航。

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麻醉系主任刘文捷教授指出,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超声作为重要的医学可视化技术,日益受到医学界的重视,尤其是作为麻醉医生的“第三只眼”,超声在急危重症患者病情的快速诊断和救治中发挥出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借助该中心落户的契机,将为全市麻醉同道提供优质的学习机会,促进我市麻醉超声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