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医师协会 > 正文

湖南省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2020年委员会议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26 | 点击数:

2020年4月16日晚,湖南省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委员会议在线召开。目前,抗击新冠疫情进入常态化阶段,如何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临床麻醉工作及学术交流等协会工作收到大家的关注。因此,医师协会郭曲练会长组织湖南省麻醉医师协会召开了2020年首次全体委员会议。

首先,是由副会长蔡宏伟教授及刘景诗教授主持的专题讲座环节。湖南省麻醉医师协会副会长、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副院长徐军美教授介绍了他在武汉方舱医院的抗疫经验。驰援武汉43天,徐军美教授兼任武昌方舱医院医疗副院长,带领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湘雅二医院)创建了“新冠方舱MDT”湘雅医疗模式,被武汉确定为所有方舱医院模板,实现了“住院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出院患者零回头”目标。徐军美教授既有幽默风趣,又有诗文创作,分别从方舱医院的运营、疫情救治实践及个人思想感悟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在武汉抗疫的情况。所有委员为徐教授英勇事迹及精彩分享献上阵阵掌声。

郭曲练会长向大家传达了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会长会议精神,介绍了湖南省麻醉医师协会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的工作,对协会后续工作开展做了部署。4月2日召开的第五届中国麻醉医师协会会长会议研究决定将协会年会推迟到2020年8月7日-9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召开,郭曲练会长介绍了中国麻醉医师协会近期开展的一系列抗疫活动,解读了会员发展及管理的最新规定,传达了精准扶贫-麻醉专科医联体建设、国家麻醉学科建设相关文件落实及协会奖励评定等内容。同时,通报了湖南省麻醉医师协会学术年会受疫情影响延迟召开,传达了湖南省医师协会关于加强学术会议管理等文件精神。

专题讲座后是由协会副会长、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副院长欧阳文教授主持的委员讨论环节。副会长曹德权教授、孔高茵教授及杨金凤教授分别从抗击疫情、协会工作及精准扶贫等方面组织大家开展讨论。王锷教授、戴茹萍教授、李爱媛教授、胡啸玲教授等委员分别介绍了自己所在单位或地区的抗疫相关工作,对于特殊形势下麻醉科临床工作开展及感控工作发表了看法,并对协会后续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郭曲练会长的会议总结中对于大家的提出的问题做了部分的解答,在高度肯定委员们抗击疫情等方面工作中的同时也对协会后续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要求和部署。一个多小时的会议干货满满,在委员们的热烈讨论中会议圆满结束。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