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医师协会 > 正文

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 “麻醉走基层”活动 —安徽六安站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1-21 | 点击数:

2018年8月8日,国家七部委联合签发了“关于加强和完善麻醉医疗服务意见的通知”,该文件站在我国麻醉学科发展的全局及顶层设计的高度,系统阐述了我国麻醉学科的历史方位及使命,为麻醉学科的未来可持续发展指明了方向及奠定了基础。

在学科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下,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CAA)致力于提高基层麻醉医疗水平,开展了“麻醉走基层”活动。该活动通过邀请国内知名麻醉专家到基层授课,将先进的麻醉技术带到基层的形式,实现省、市、县之间学术资源的流通,从而提升基层麻醉医生的理念和技能。

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麻醉走基层”六安站于2020年1月18日到1月19日在安徽六安市顺利举办。活动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傅强副主任和六安市人民医院郑立东主任担任主持,有幸邀请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米卫东教授、中科大附属第一医院柴小青教授、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张野教授和六安市人民医院领导莅临致辞。

本次走基层活动讲者团大咖云集,1月18日的授课环节邀请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米卫东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郭曲练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朱涛教授、中日友好医院赵晶教授、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顾尔伟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傅强副主任、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张兵副主任等专家讲者分别从镇痛、单肺通气、超声、手术室外麻醉、微创麻醉、气道管理等方面做了精彩的理论讲解和经验分享。1月19日早上的workshop环节由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张兵老师、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00医院刘韧老师和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张晓东老师担当指导嘉宾,向来自基层的麻醉医生分享了双腔管、急救双腔管、环甲膜穿刺、纤支镜等工具的应用场景和操作技巧。

本次活动收到了六安地区各县市基层麻醉医生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通过一天半丰富的理论课程和精彩的workshop,为基层麻醉医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麻醉走基层六安站的成功举办,离不开中国医师协会的热切关怀,也要感谢各位麻醉界的专家学者不辞辛劳来到六安,感谢六安市人民医院的积极筹备以及大力支持。正值中国传统新春佳节,祝各位同仁新春快乐!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