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医师协会 > 正文

精准扶贫-麻醉专科医联体建设项目江永站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31 | 点击数:

2019年11月17日,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精准扶贫—麻醉专科医联体建设项目”走进拥有“千古字谜女书”、“中国香芋之乡”称号的湘西南边陲江永县。

11月17日上午,由湖南省肿瘤医院麻醉手术中心主任杨金凤教授带领的团队赴江永县人民医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江永县人民医院周文远书记、蒋志成副院长、朱建忠副院长等医院领导莅临学术活动现场。同时本次活动得到了永州市麻醉专业分会的鼎力支持,永州市麻醉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唐小林副院长,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费江林副院长,永州市中心医院南院麻醉科邓艳玲主任、北院麻醉科冯涛副主任,永州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麻醉科谢柏旺主任,永州市中医院麻醉科郑劲滋主任,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麻醉科肖剑冰主任,祁阳县人民医院麻醉科罗明亮主任,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麻醉科李亚克主任以及新田县人民医院麻醉科黄远峰主任等专家出席参加此次活动。

上午8时,杨金凤主任实地走访了麻醉科及手术室,组织了座谈会。杨主任针对PACU、药品房及手术间设备、急救药品与耗材存放等进行指导,亲自操作并传授麻醉机使用注意事项,周文远书记对指导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会议开幕式由蒋杰主任主持。会议在周文远书记、唐小林副院长、杨金凤主任的精彩致辞中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后,杨金凤主任进行《肿瘤大失血患者围术期管理》授课,课程从血液相关知识、肿瘤患者血液保护基本策略、大失血肿瘤患者的围术期管理三个方面结合临床经验讲授,内容丰富生动,现场一致好评。与此同时,杨主任提出麻醉科医生要有掌控手术全局的能力,麻醉医生有了整体的把控度,外科才会更有底气,获得了热烈的反响。

随后湖南省肿瘤医院麻醉科团队高星杨副主任讲授了《围术期液体管理》、罗科博士讲授了《布托啡诺的临床应用》、倪虹护士长讲授了《麻醉护理工作职责与护理要求》、夏月峰副主任医师讲授了《门诊癌痛患者随访现状及展望》,会议内容精彩纷呈,与会医生收益颇丰。

最后,邓艳玲主任做了本次会议的总结,表示此次会议对江永县麻醉医务人员能力提升起到积极作用,再次对莅临的专家表示真挚的感谢,对与会的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至此,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