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医师协会 > 正文

不忘初心,携手前行——常德一医麻醉科推动专科医联体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19 | 点击数:

今年10月,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新一轮“精准扶贫-麻醉专科医联体建设”项目启动,该院作为该项目常德站的指导单位,将牵手安乡县人民医院、津市市人民医院和临澧县人民医院,通过开展医师培训、学术交流、学科建设指导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当地医务人员业务素质和技术水平,为更多患者带来福音。

在2017年-2019年第一轮工作中,该院对口安乡县人民医院、津市市人民医院和石门县人民医院开展帮扶,三年来的工作得到了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和省卫健委的认可和肯定。

2019年8月30日,他们赴安乡开展“精准扶贫,麻醉下基层”活动,

该院原副院长、麻醉科主任医师潘道波担任该项目常德站的指导主任。他结合常德市各级医院麻醉学科的发展现状和需要,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并定期开展丰富多样的培训指导活动,加强了帮扶医院麻醉学科专业技术队伍的建设,促进了医联体整体医疗水平的提高。

2018年3月13日,赴津市开展“精准扶贫,麻醉下基层”活动,项目指导主任潘道波授课《医道推之以济世,行业论之以为学——浅谈医师职业素养》

该院麻醉科2011年获评湖南省地市级麻醉学重点专科,2012年获得国家药物临床实验资质,成为GCP基地;2013年成为省内第一家气道管理培训基地;2014年成为省科技厅评定的临床技术推广示范基地。目前年麻醉台次近3万台次,疼痛门诊年诊疗逾万人次,年实施无痛胃肠镜及无痛人流等无痛技术1万3千多台次。可独立完成器官移植手术,颅脑、心脏大血管手术麻醉。作为国家首批分娩镇痛试点单位,无痛分娩率大于70%。我院麻醉科长期组织开展湘西北地区的麻醉学继续教育等项目,为基层医院培养了400多名奋战在临床一线的麻醉医生。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