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医师协会 > 正文

湘雅张老师的一堂课,让我们受益匪浅-----记张重老师在凤凰县人民医院扶贫的一堂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10 | 点击数:

2019年5月,湘雅医院精准医疗扶贫对口帮扶专家组的张重老师在凤凰县人民医院麻醉科上了精彩的一课,

张老师从超声的重要性,基本概念及超声引导下血管穿刺三个方面讲解。

张老师讲的很仔细,麻醉师及手术室的护士门都专心听讲。了解了超声可应用于危重病人,麻醉与镇痛,术中监测,术中评价等等。

通过学习超声的概念,分类,系统构成,探头类型的选择,是我们对超声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最后部分的讲解是在超声引导下血管穿刺,这也是与我们麻醉师工作息息相关的。张老师分别讲了超声引导下动静脉辨别方法,颈内静脉超声解剖及穿刺方法等等。

本次讲课结合我科在超声引导下血管穿刺的薄弱环节,张重老师图文并茂,用扎实的专业知识讲解了相关内容,并与大家互动,解答大家在工作中的一致好评。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