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医师协会 > 正文

“健康湖南行,麻醉走基层”走进花垣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01 | 点击数: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2019年3月24日,正值“中国麻醉周”来临之际,湖南省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的专家们举行“健康湖南行,麻醉走基层”、“精准扶贫---麻醉专科医联体建设项目” 学术活动来到国家级贫困县湘西自治州花垣县民族中医院。

   2019年3月24日,在湖南省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副会长、湖南省人民医院麻醉医学中心主任孔高茵主任医师的带领下,腾永杰副主任医师(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曹丽君副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刘际童主任医师(湖南省人民医院)、田志海主任医师(湘西自治州人民医院)、魏来副主任医师(湖南省人民医院)等专家来到花垣县民族中医院,开展麻醉新技术培训活动。花垣县及周边区县西医院和中医院的100余名基层麻醉医生参加培训。

   花垣县卫健局龙寿斌局长、花垣县民族中医院罗垣宏院长代表湘西地区广大医务人员及患者对此次送医下乡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对专家团队的莅临和帮扶表示热烈欢迎及感谢。在学术讲座开幕式上,孔高茵主任代表学会向花垣县民族中医院麻醉科捐赠了可视喉镜和麻醉学书籍等物资。

   活动中,专家们分别讲授《胃肠外科快速康复围术期管理》、《术中气体栓塞》、《超声引导神经阻滞基础及临床应用》、《怎样做好危重症患者的麻醉》、《病例讨论》、《经皮穴位电刺激在术中的应用》等内容。

   下午的Workshop培训,由刘际童、魏来、邓达、邹毅等专家指导,就超声引导神经阻滞和困难气道管理开展了一系列培训,也收获了热烈的反响和好评。

此次活动提高了基层医院的麻醉技术水平和麻醉安全意识,开拓了基层麻醉医师的临床思维,为基层麻醉医师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

   2019年3月25日至29日,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和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将开展主题为“敬畏生命,关注麻醉——安全舒适保健康,麻醉医生在身旁”的中国麻醉周科普宣传活动,湖南省麻醉医生积极响应号召,将开展为期一周的麻醉与镇痛科普活动,为广大患者及家属揭开麻醉医学的神秘面纱。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