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医师协会 > 正文

第二届“中国麻醉好声音”湖南赛区选拔赛圆满举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01 | 点击数:

为加强全国麻醉医师文化建设、加强麻醉医师相互交流了解,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发起并主办第二届“中国麻醉好声音”全国麻醉医师歌唱比赛。

湖南省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积极响应比赛号召,于2019年2月26日在湖南长沙成功举办“中国麻醉好声音”湖南赛区选拔赛。来自湖南省各市州、县市区医院共14名麻醉医师倾情献唱,为麻醉同道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

新时代的年轻麻醉医师不仅具有扎实的临床科研工作能力,同时也注重自身文化素养的提高。通过精心准备,选手们将工作生活场景作为素材拍摄小视频制作歌曲背景,既宣传麻醉科普又展示麻醉医师风采。赛前准备期间,来自三湘四水不同医院的选手欢聚一堂,热烈交流学习工作经验。比赛精彩纷呈,有乐队组合自弹自唱的原创歌曲,也有改编后加入麻醉元素的说唱歌曲,有男女搭档深情款款的对唱歌曲,也有浩然气魄反映新时代的正能量歌曲,赛场上现场观众热情高涨,与选手频频互动,气氛热烈。

经过评委打分,来自不同医院的7名选手获得优胜奖,来自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谭逸、周华医师乐队组合和来自湖南省儿童医院的彭拓超医师因原创特色获得特别奖,来自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王剑鸣、尹思霞医师对唱组合获得最佳人气奖,来自湘潭市中心医院的谭熠医师获得二等奖,来自湖南省人民医院的王永胜医师以一首震撼全场的《中国人》斩获中国麻醉好声音湖南赛区总冠军。

此次比赛充分反映了麻醉医师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达到了“以歌会友、展示才艺、增进沟通、陶冶情操”的目的。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