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医师协会 > 正文

湖南安化站--麻醉专科医联体精准扶贫建设项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06 | 点击数:

2018年12月1日,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精准扶贫-麻醉专科医联体建设项目-安化站”在国家级贫困县益阳市安化县开展。本站活动由湖南省肿瘤医院麻醉手术中心杨金凤主任组织,发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徐军美院长、湖南省人民医院麻醉中心孔高茵主任、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潘道波院长、桃源县人民医院胡兴国院长、益阳市中心医院麻醉科夏开群主任、益阳市中心医院麻醉科陈安定主任等专家一道赶赴湖南省肿瘤医院麻醉手术中心“精准扶贫-麻醉专科医联体建设项目”对口帮扶单位安化县人民医院麻醉科开展学术活动,安化县人民医院周勤院长、麻醉科魏运清主任及当地麻醉学同道与会。

上午8时在安化县人民医院会议室举行了项目启动仪式。首先,周勤院长对安化县人民医院目前的发展做了简单介绍,对专家团队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杨金凤主任介绍了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精准扶贫-麻醉专科医联体建设项目”的目的及意义,并对安化县人民医院麻醉科目前发展表示肯定,徐军美院长介绍了七部委 “关于加强和完善麻醉医疗服务的意见” 文件的主要内涵,呼吁医院应该在硬件设施、人员配备和经管政策等方面给与支持,同时麻醉医生应该主动承担责任与义务,加强学习,提升服务能力。启动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专家及部分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学术授课环节由徐军美院长讲授的“麻醉学新技术进展”拉开帷幕,徐院长图文并茂、妙语连篇的讲授不时引来全场掌声;随后,杨金凤主任结合自己28年肿瘤麻醉管理经验讲授了 “肿瘤患者困难气道管理”、孔高茵主任结合具体病例谈围术期 “精准麻醉管理“,邹双发博士讲授了“右美托咪定在舒适化医疗中的应用”,最后魏清运主任分别主持了困难气道病例讨论和术中低氧血症病例讨论。与会人员积极提问,专家们详细答疑及解惑,会议气氛热烈,直到13:20,依然意犹未尽。

杨金凤主任在会议总结中表示此次会议结束不代表帮扶工作及医联体项目的结束,通过本次会议启动,在以后的时间里,会充分落实帮扶计划,同时也表示麻醉学科的发展离不开各位麻醉同仁的共同努力。安化县人民医院魏清运主任代表医院对徐军美院长、杨金凤主任、孔高茵主任、潘道波院长、胡兴国院长、夏开群主任、陈安定主任、邹双发老师表示衷心感谢,也期待以后能通过搭建更多的学术平台来加强院间联系,来切实提高麻醉水平,提高患者手术安全性、舒适化水平。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