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医师协会 > 正文

湖南江永站——麻醉医联体精准扶贫建设项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28 | 点击数: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2018年9月22日,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精准扶贫麻醉专科医联体建设项目-湖南江永站””在拥有“女书文化”、“中国香柚之乡”称号的永州市江永县如期举行,湖南省肿瘤医院麻醉手术中心杨金凤主任带领的专家团队与永州市中心医院麻醉科唐顺山主任、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唐小林副院长及江永县人民医院朱建忠业务院长、麻醉科主任蒋杰与会。

9月22日上午,杨金凤主任、唐顺山主任及唐小林副院长等带领专家团队来到江永县人民医院手术室进行了现场指导,杨金凤主任充分肯定了手术室目前的设施布置、药品配备及医疗质量控制措施,表示以后将继续加强与帮扶医院及地区医院的交流。

手术室仪器设备交流及癌痛病房患者用药指导

上午9时,会议学术环节启动仪式于江永县人民医院会议室开幕。首先由江永县人民医院业务院长对医院的现状做了简单介绍,对专家团队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及感谢。唐顺山主任作为永州市麻醉主委对专家团队亲临县级医院进行学术指导及交流表示感谢,同时期待会后有更多的互动交流。杨金凤主任介绍了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精准扶贫-麻醉专科医联体建设项目”的目的及本次会议的意义,并对江永县人民医院麻醉科目前发展表示肯定,启动仪式结束后,领导、专家及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随后是学术授课环节,由杨金凤主任带领的专家团队分别带来了“麻醉学科在现代医院发展的地位和作用”、“围术期麻醉舒适化管理—术后谵妄篇”、“肿瘤手术大失血围术期管理”及“癌痛规范化治疗”理论专题授课,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唐小林、江永县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蒋杰、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李亚克、道县人民医院麻醉科陈少辉主任分别主持了相应的学术讲座。杨金凤主任就吸入麻醉发展历史、国际麻醉学科现状、麻醉学与现代医院发展、湖南省肿瘤医院手术中心展开详细的论述,强调了麻醉学科的重要性,获得了热烈的反响,随后赵江洪教授带来的围术期舒适化医疗中盐酸右美托咪定的应用的专题讲座也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孙辉平老师讲授围术期失血管理、夏月峰老师带来癌痛规范化治疗理论授课,每堂理论授课结束时与会人员积极提问,获得了专家们的详细答疑及解惑。

杨金凤主任做了本次会议的总结,表示此次会议结束不代表帮扶工作及医联体项目的结束,通过本次会议启动,在以后的时间里,会充分落实帮扶计划,同时也表示麻醉学科的发展也离不开在座各位麻醉同仁的共同努力,至此,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会后,江永县人民医院朱建忠业务院长代表医院对杨金凤主任、唐顺山主任及唐小林副院长带领的专家团队表达了衷心感谢,也期待以后能通过搭建更多的学术平台来加强院间联系,来切实提高麻醉水平,提高患者手术安全性、舒适化水平,杨金凤主任表示会继续关注江永县人民医院的麻醉科发展,努力提高医师的麻醉技术水平。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