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医师协会 > 正文

湖南桑植站-精准扶贫-麻醉专科医联体建设项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21 | 点击数:

5月12日,湖南省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副会长徐军美教授、孔高茵教授一行携麻醉学专家团队赴湖南省西北部的国家级贫困县桑植县开展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发起的精准扶贫-麻醉专科医联体建设项目。此次活动与湖南省医学会麻醉学专业委员会、湖南省中医药和中医学结合学会麻醉学专业委员会的“健康湖南行,麻醉走基层”活动共同举行。徐会长及孔会长带领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曹丽君教授、湖南省人民医院刘际童教授、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周爱国教授、湘西吉首州人民医院田志海教授、张家界市人民医院赵诚副主任医师、湖南省人民医院魏来副主任医师等10余名来自湖南省大型三甲医院的麻醉科专家团队到桑植县人民医院举行了一系列学术活动,开展全方位的学术帮扶。活动也吸引了周边区县的80余名基层麻醉医生参加。

专家团队合影

徐军美教授讲座

孔高茵教授讲座

田志海教授讲座

曹丽君教授讲座

刘际童教授讲座

学术讲座引人入胜

桑植县人民医院谷志优院长兼党总支书记代表湘西北的广大医务人员对此次送医下乡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地方电视台也对此次活动做了详细的报道。专家们分别讲授了《困难气道的临床处理概要》、《术中心跳骤停相关问题探讨》、《气道狭窄的辩证治疗》、《老年患者围术期容量管理》、《围术期肺功能评估及肺康复》、《肝叶切除术围术期处理》等内容。上午理论授课结束后,下午又开展了四组超声引导下神经阻滞和困难气道workshop,专家们手把手的实际操作传授让学员们的学习热情高涨,提问讨论非常积极,场面热烈。此次活动提高了基层医院的麻醉技术水平,增强了基层医院的麻醉安全意识,开拓了基层麻醉医师的临床思维。专家团队的送医下乡和技术下沉为基层麻醉医师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他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更多地参加此类学习。

超声及困难气道workshop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