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医师协会 > 正文

湖南省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召开青年委员专场学术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26 | 点击数:

4月21日下午,2018湖南省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年会设立青年委员专场,首批15名湖南省麻醉医师协会青年委员在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青年委员邹望远教授的带领下精彩亮相,分别主持或讲座,带来了一场充满活力的学术盛宴。

为加强我省青年麻醉医师综合素质培养,鼓励青年医师在临床及科研教学工作中充分发挥创造性及想像力,湖南省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在全省范围内选拔了15名青年委员。青委专场学术活动开始前,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副会长、湖南省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会长郭曲练教授、湖南省医学会麻醉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徐军美教授分别对新晋青年委员的专场学术活动致辞。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麻醉科邹望远副主任、湘雅二医院麻醉科张燕玲副主任以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拉开了此次青委专场的序幕,青年委员们分别就超声引导神经阻滞及硬膜外阻滞的效果评价、遗传学研究在麻醉中的应用、高脂饮食对切口痛的影响及在国外学习心得体会等内容展开了进行了汇报,就委员们自己发表在British Journal of Anaesthesia、pain等国际知名期刊的临床及基础研究工作做了深度的交流。现场观众踊跃提问、气氛活跃,收获颇丰。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