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医师协会 > 正文

精准扶贫-麻醉专科医联体建设项目攸县站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20 | 点击数:

四月,正值草长莺飞时,烟雨濛濛。4月11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主办的“精准扶贫-麻醉专科医联体建设项目攸县站”在攸县人民医院如期举行。本次会议非常荣幸的邀请到湖南省儿童医院屈双权主任、王江平主任医师、肖婷主治医师带来专题汇报;株洲市麻醉学会主任委员彭俊敏、株洲市中心医院麻醉科主任毛鑫城、攸县人民医院院长陈福耀、副院长徐俊余、麻醉科主任赵秋吾参加此次交流,副院长徐俊余主持此次会议。

上午为手术室指导环节;上午十点整,湖南省儿童医院专家团就抵达攸县人民医院麻醉科,与麻醉科科室主任赵秋吾就目前麻醉科的设备设施、医改政策等进行了交流。交流结束,屈双权主任一行来到手术间进行指导。屈双权主任对攸县人民医院麻醉科在医疗设备、软件硬件均有限的条件下,能够将麻醉事业开展的有声有色,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表示了高度的赞扬。

下午为学术讲座环节,学术讲座之前进行了一个简单的精准扶贫项目启动仪式。攸县人民医院院长陈福耀、株洲市麻醉学会主任委员彭俊敏、株洲市中心医院麻醉科主任毛鑫城进行了开场致辞,致辞精彩纷呈,都希望此次精准扶贫麻醉专科医联体项目能够在湖南省儿童医院的帮扶下,能够助推攸县人民医院麻醉学科水平实现质的飞跃,促进医疗事业的整体升级,能够为患者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湖南省儿童医院屈双权主任在会上承诺,会后可以为攸县人民医院提供免费的学术交流和培训,同时期待在科研方面也能有所合作。

紧接着由屈双权主任对“小儿围术期呼吸道不良事件处理”进行了专题解读,王江平主任医师带来“纵膈肿块致气道严重受压的麻醉处理一例”,肖婷主治医师带来“七氟烷在小儿中的应用”,三位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得到了现场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学术环节的最后,来自攸县中医院和茶陵市人民医院分享了2个病例。整场会议内容充实,议程紧凑,对基层医院麻醉医生的理论提高和技术提升提供了实质性的帮助,更有力的保障了患者围术期的安全。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