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医师协会 > 正文

精准扶贫—麻醉专科医联体建设项目-江华站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20 | 点击数:

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CAA)主办的“精准扶贫麻醉专科医联体建设项目”于2017年12月22日在北京正式启动后,促成国内200多家大型三甲医院麻醉科对口学术帮扶800多家基层医院麻醉科。长沙市第一人民医院麻醉科彭清雄主任所在团队对扶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该项目深受院领导重视,同时备受基层医生的期待。

4月18日的清晨,美丽江华,花开树茂。“精准扶贫麻醉专科医联体建设项目-江华站”在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正式拉开序幕。专家团队一早进入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麻醉科,参加科室晨交班,了解科里患者的情况,晨交班结束,长沙市第一人民医院麻醉科彭清雄主任带领的专家团队副主任医师管小红及医师邓建冬分别带来了“小儿吸入麻醉诱导”、“超声在麻醉中的应用”的理论课程,随后,参会医生在了解理论的基础上,专家团队一行来到手术间对吸入麻醉诱导及B超引导下神经阻滞操作进行了现场示范,医生们认真学习并提问,积极在专家指导下进行实践操作。

下午2:30,“精准扶贫麻醉专科医联体建设项目-江华站”启动仪式在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大会场进行,启动仪式由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费江林主持,彭清雄主任介绍了中国医师协会“精准扶贫麻醉医联体建设项目”的目的及意义,永州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杨平生,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唐小林、医务科主任曾广松、麻醉科主任李亚克等参于了此次会议的交流。

费副院长首先对专家团及各位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彭主任对精准扶贫项目的目的及意义做了简单介绍,并表达对此次会议开展的期待!启动仪式结束,现场进行了书籍及仪器捐赠,与会领导及专家合影留念。

随后是学术交流时间,彭清雄主任及杨平生主任分别带来了“如何促进患者手术后快速康复”、“中国卒中防治情况”、彭主任围绕“快速康复外科实施要点”从快速康复外科的概念宣导及多模式镇痛心得分享展开理论授课课程;杨主任用大数据表达卒中发病的特点及发病率,结合目前指南详细讲解防与治的方案,最后进行了整体答疑,参会医生积极提问,会场气氛热烈,反响良好。

费副院长做了本次会议的总结,感谢专家团的莅临指导,通过此次会议学术的交流,与会医生对一些理论及前言概念有进一步的理解及认识,彭主任现场也表示会将帮扶工作落在实处,切实提高帮扶医院的麻醉水平,也欢迎医院安排科里医生去长沙市第一人民医院学习新的技术及用药方案,将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朝着舒适化无痛医疗更进一步,更好的为患者服务。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