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医师协会 > 正文

湖南龙山站--精准扶贫麻醉医联体建设项目系列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08 | 点击数:

响应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主办的“精准扶贫—麻醉专科医联体建设”活动,3月31日的清晨,在中南大学湘雅二院副院长徐军美教授的委派下,麻醉科李志坚副主任、张燕玲副主任和金丽艳副教授组成专家扶贫团,与湘西自治州地区麻醉组委田志海主任一起对龙山县人民医院的麻醉科进行了一系列的扶贫活动。

由于地理环境和历史原因,湘西地区仍然是我省的特困区,医疗资源及人才的配备一直处于极度短缺状态,麻醉科尤其成为重灾区。扶贫活动以学术讲座、病例讨论及座谈会等形式开展。来自龙山县人民医院和吉首市各医院的30余名麻醉科医师参与了此次活动。会议就广受大家关注的“围术期抗凝药使用及管理”、“老年手术麻醉需考虑什么及如何处理?”及“多模式镇痛在加速康复外科中的应用”进行了学术授课;对基层医院的两个危重病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探讨。在座谈会上,湘雅二院的专家扶贫团对基层医院开展临床工作所碰到的具体困难就行了商讨,给与了建议及解决的方法。

此次活动为麻醉专科精准扶贫搭建了桥梁,希望在麻醉界各位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把扶贫工作落到实处,为我省的麻醉水平的整体提高做出贡献。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