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医师协会 > 正文

湖南澧县站—精准扶贫麻醉专科医联体建设系列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04 | 点击数:

2017年12月22日-23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主办的“精准扶贫—麻醉专科医联体建设”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召开,全国200余家大型三甲医院麻醉科帮扶600余家基层医院麻醉科。为响应号召、推动中国麻醉学事业发展,由湖南省人民医院牵头,多家医院麻醉科专家们于3月31日赴常德澧县人民医院,开展了为期一天的麻醉技术培训。来自各区县医院麻醉科医师7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专题讲座期间,讲解了超声引导下腰方肌阻滞麻醉的临床应用、穴位刺激在现代麻醉学中的应用、围术期严重并发症处理的病例分享。对基层医院医生带来的病例展开了热烈讨论。同时开展了困难气道及超声引导神经阻滞workshop,来自各区县的麻醉医师在老师的现场指导下学习与实践,大家热情高涨,表示受益良多。

通过此次麻醉专科医联体走进湖南澧县系列活动,让湘北地区麻醉医生对围术期医学有了新的认知,对麻醉学理论及技术有了更大的提高,这将造福于广大患者。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