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医师协会 > 正文

湖南隆回站—精准扶贫麻醉专科医联体建设项目系列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04 | 点击数:

2018年3月29日细语飘飘,由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麻醉手术重症医学科主任李爱媛、副主任陈亮、产房主任肖俏、助产士刘雪云、医务部张令组成的多学科专家团队奔赴邵阳隆回县妇幼保健院开启 “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分会精准扶贫麻醉专科医联体项目—湖南隆回站”活动。2017年12月,在北京于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CAA)主办的“精准扶贫—麻醉专科医联体建设”项目启动仪式上,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麻醉科与隆回县妇幼保健院麻醉科正式签约结成“麻醉专科医联体”帮扶对子。此次活动以无痛分娩技术推广位主题,旨在促进邵阳隆回地区产科麻醉学科的均衡发展和全面进步,大幅提高该地区妇幼健康水平。

到达隆回县妇幼保健院后,稍事短暂休息后5位专家立即投入工作状态,在了解当地医院迫切全面开展椎管分娩镇痛以及具体实际情况后,针对该院医院领导、产科、麻醉科医务人员所提出的产妇何时能够给予实施分娩镇痛、分娩镇痛是否会影响产程、麻醉医生人员配比、产科危急重症患者急救时的多学科团队分工、医务人员临床培训、医院政策配套等诸多疑问给予了详尽的解答。

次日8时许召,开了无痛分娩专题学术会议,隆回县卫生局领导、隆回县妇幼保健院院领导班子出席并全程参与学术会议。隆回县卫生局领导十分肯定此次麻醉专科医联体学术推广活动,希望在座学员能够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领悟,并将所学知识带回基层医院落地生根,提高麻醉科、产科临床水平,更好的服务于本地孕产妇。学术会议上,李爱媛主任就《分娩镇痛临床应用与新进展》、肖俏主任就《产时急诊处理》、刘雪云副主任护师就《分娩镇痛产程管理》、陈亮副主任就《剖宫产全身麻醉管理》4方面内容进行了专题学术讲座。专家们精彩的演讲、贴合临床实际的内容、丰富的临床经验吸引了邵阳周边200余位麻醉、产科、助产专业学员,会场气氛十分热烈。会后李爱媛主任、肖俏主任还对学员提出的关于分娩镇痛、产科急诊急救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此次“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分会精准扶贫麻醉专科医联体项目—湖南隆回站”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