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医师协会 > 正文

湖南省肿瘤医院麻醉科赴安化基层开展“精准扶贫-麻醉专科医联体建设项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2-05 | 点击数:

2017年12月16日-17日,在湖南省肿瘤医院麻醉科及疼痛病房主任杨金凤的组织下,湘雅二医院副院长徐军美教授、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原副院长潘道波教授、桃源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胡兴国教授等一行10余人走进安化县人民医院开展了“精准扶贫-麻醉专科医联体建设项目”活动。该活动“精准扶贫-麻醉专科医联体建设项目”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共同发起,计划通过以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委员单位为主的200余家全国知名三甲医院与800余家基层医院的精准对接,从学术交流、科研项目合作及科室管理多个层面实现“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的全面帮扶。

此次活动举办了湖南省卫计委“肿瘤患者围术期血液保护”适宜技术走基层第六期培训班,开展了学术讲座及周围神经阻滞WORKSHOP。安化县卫计委领导亲临现场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这种形式的下基层活动非常接地气,希望通过这一类型的活动带动当地医疗水平的不断进步。徐军美教授、潘道波教授、胡兴国教授、杨金凤教授、高星杨教授在安化县人民医院学术报告厅给安化县人民医院、益阳市各医院及周边各医院的医疗同道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湖南省肿瘤医院文益云教授、夏月峰副教授在安化县人民医院麻醉科开展了“周围神经阻滞”知识讲座、模拟培训及临床指导。各位专家的讲解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用专业经验和大量临床实例,精彩而又全面地传授了专业知识和技能,深受安化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及前来参会的其他医院人员的欢迎和喜爱!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