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麻醉医师协会 > 正文

2017年湘江麻醉医师论坛在长沙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2-05 | 点击数:

7月1日至2日,2017年湖南省麻醉医师协会学术年会暨湘江麻醉医师论坛在长沙举行。来自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麻醉学科最新研究进展与热点问题,为全省各地500余名麻醉学同道授业解惑,搭建起湖南省麻醉医师交流的平台。

徐州医科大学终身教授、中国麻醉医师“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曾因明教授,湖南省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建华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书记肖平教授,湖南省医学会麻醉学会主委、湘雅二医院副院长兼麻醉科主任徐军美,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副会长、湖南省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协会会长、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麻醉科主任郭曲练教授致辞,湖南省医师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孔高茵主持

徐州医科大学终身教授、中国麻醉医师“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曾因明教授,湖南省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建华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书记肖平教授,湖南省医学会麻醉学会主委、湘雅二医院副院长兼麻醉科主任徐军美,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副会长、湖南省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协会会长、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麻醉科主任郭曲练教授主席开幕式并致辞。湖南省麻醉学老专家谭秀娟教授、王明安、王明德教授,以及来自各地市专家学者等参加会议。仪式湖南省医师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孔高茵教授主持。

湖南省麻醉学医师协会自2015年3月挂靠湘雅医院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加强麻醉医师队伍的建设、医疗质量的管理和学科队伍的建设,推动湖南省麻醉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开展走基层活动,受到基层医院医务工作者及群众的广泛好评,;举办了多场专科培训,逐渐形成了日间手术麻醉及PACU管理,围术期心脏超声,神经阻滞,慢性疼痛肌骨超声技术,可视化气道管理技术,内镜诊疗舒适化等几大特色版块;积极参加各类学术讲座、病例讨论,2017年5月召开的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年会上,湖南省参会人数位居全国第8位,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与学科水平;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换届改选会上,郭曲练教授当选会副会长。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湖南省麻醉医师协会将继续和医学会紧密合作,继续推动全省麻醉学科的发展。

大会紧紧围绕临床问题,围绕麻醉医师的培训,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的学术讲座。徐州医科大学终身教授、麻醉学院名誉院长、中国麻醉医师“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曾因明教授,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常委喻田教授,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顾问、哈尔滨医科大学二附院副院长李文志教授,日本医科大学综合相模更生病院麻醉科手术室主任、国际气道管理学会创始人之一蔡明教授,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副会长、南方医科大学麻醉科主任刘克玄教授,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医学院终身教授彭永刚,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委员,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王焱林教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二医院麻醉科主任李军教授。省卫计委科教处徐超伍处长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分别就麻醉医生的专业素养、精准医学与精准麻醉、麻醉对老年糖尿病患者合并感染的影响、插管喉镜的历史演变、老年患者感染性休克合并心衰麻醉管理策略等方面进行了多达27场精彩演讲。

同时,大会开设4个分会场,围绕麻醉学新技术新进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麻醉相关并发症讨论、疼痛治疗、麻醉医师职业心理素养等方面进行积极的交流探讨。参会代表表示,专家们的讲座内容精彩,与同道交流受益匪浅。

(完)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