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湘雅医学院麻醉学系召开2019级本科生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动员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4-10 | 点击数: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医学生毕业后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国家培训临床高层次医师,提高医疗质量极为重要,也是医学本科毕业生从医路上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为了帮助解麻醉系2019级本科毕业生了解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各项政策,及早制定毕业后规划,2024年4月9日上午,湘雅医学院麻醉系召开了2019级本科生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动员会议。湘雅医学院麻醉学系主任郭曲练教授主持会议并讲话,湘雅医院麻醉科住院医师培训基地项目主管谢咏秋老师,实习主管胡婕老师,以及麻醉学系2019级本科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谢咏秋老师首先就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国家体系及各项政策作了详细解读,并对湘雅医院麻醉科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做了详细介绍,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根据自身情况报考合适的专业及医院,走好从医学生转向医生的关键一步。随后郭曲练教授就本次会议做了总结,提出了目前麻醉系本科生毕业后面临的一些实际问题,并希望同学们能克服困难,根据自身情况制定毕业后计划,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