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湘雅医学院介绍我系线上教学经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31 | 点击数:

按照中南大学本科生院统一部署,2022年3月28日开始实施全面线上教学,医学教育办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积极统筹医学口线上教学工作,组织医学口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及教务主任、各实习基地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开展线上教学部署会议,及时调整教学计划,完善理论课程线上教学方案。

各二级学院通过网络平台、移动终端等方式组织开展网上直播教学,同时加强在线辅导答疑等辅助教学工作。课程评估督导专家在线听课评课,与授课教师进行线上交流,共同探讨解决线上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反馈及时,反响热烈。

目前,医学口线上实习有585人,由于临床实习教学基地情况不一、学生分散到多个基地,临床教学基地防疫压力大,风险难于管控。实习教学转为线上教学后,仍以属地化管理、原地安排为原则,学生按实习轮转学科要求积极参加线上虚拟仿真临床训练,通过线上查房教学、线上实习课后作业等多种途径让学生享受线上教育的资源。线上教学督导到位,线上实习工作有步骤、高效率推进。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每位教师及督导专家没有丝毫放松和懈怠,攻坚克难,努力提升线上教学水平,提高在线课堂质量,以最大的热忱保障线上教学有效有序规范推进,每位老师都在努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国家打赢“防疫”阻击战!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