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中南大学代表队在国际生理学知识竞赛斩获特等奖,麻醉学系2017级彭静仪同学作为团队主力参与比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19 | 点击数:



           左起第五位为彭静仪同学

10月16-17日,第六届国际生理学知识竞赛中国大陆地区赛(The 6thRegional Physiology Quiz in China in Collaboration with IMSPQ)于线上举行,徐州医科大学承办。中南大学代表队在来自18所高校的31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团体总分冠军,斩获特等奖。湘雅麻醉2017级本科生彭静仪同学作为团队主力参与比赛。另外,彭静仪同学获得了2022级直博录取资格,导师为邹望远教授。

国际生理学知识竞赛(Inter-Medical School Physiology Quiz,IMSPQ)是由University of Malaya(马来亚大学)发起的全球医学生生理学知识竞赛,自2003年始办至今已举办15届,是全球影响力最大、参赛国家和院校最多的生理学知识竞赛盛会。2015年受国际生理学竞赛组委会主席Cheng Hwee Ming教授委托,徐州医科大学开始承办第一届IMSPQ中国大陆地区赛。比赛分为笔试和口试两种形式,采用全英文方式进行,旨在考查医学生对生理学知识的掌握及临床运用的能力、高水平的专业英语表达与交流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