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老师们,再见啦,后会有期!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16 | 点击数:

没有想到最后以这样一种方式跟老师们正式的告别。

筹拍这个视频的初心是想找老师们给毕业的同学们说上两句,让同学们感受到湘雅情怀,带着老师们的祝福,奔向全国各地。

最后随着视频拍摄,后期的剪辑运作,突然发现,这个视频就是老师和同学们的一个正式告别。

从毕业考培训,OSCE监考,毕业考理论监考,见了大部分的老师之后,已经没有更多的时间给同学们和老师之间进行正式的道别啦。所以真的真的非常开心,也非常荣幸能和教过我们的老师们去完成这个视频。

一路走来老师们都非常照顾我们麻醉的同学,我们喜欢的老师也非常多,但是因为计划视频的时长有限,所以这次只是邀请了部分老师。实际上同学们想要看到的老师有好多好多,都很想得到自己喜欢的老师的祝福。医学本身也是一个传统经验学科,需要师父领进门,而湘雅的老师恰恰给我们开了一扇很好的门,这扇门让同学们看到了世界,看见了未来。

这几年跟老师之间的点点滴滴犹如昨日,很想再回到福庆楼,解剖楼,病理楼,湘雅红楼,老外科楼,示教室,五教七教,再唤一声老师好。

作为班长,会比同学们看到的东西看的更多一些,比如我们五年制的带教老师都是不脱产,除了教学还有临床任务,有时候一个内容的课,麻醉口腔临床,20个组的课一周内不断的在重复,还要每一节课都要保持一样的热情来讲课,饱含激情并生动地分享老师们遇到的疑难病例,老师们和患者之间趣事,以及当年老师第一次上临床的囧事。与此同时老师们并不会因为我们是麻醉专业的就对我们降低要求,而是倾囊相授,更加严格。老师会因为我们病例写的不够好,晚上抽宝贵的时间给我们临时加课点出我们的问题所在;老师也还会因为我们体格检查做的不好,进行严厉的批评并手把手教学。

作为麻醉系的学生,麻醉的老师对我们真很负责,从见习实习带教,到考研保研推荐,再到生活学习上的关心,麻醉科的老师还是给了我们很大的归属感,这是麻醉所独特,临床之没有的。

作为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对老师和同学的关系一直都非常敏感。很庆幸,老师们都非常认可我们麻醉的同学,说我们麻醉2016级的同学们都非常的活泼开朗,聪明好学。同学们也会在课后相互讨论,跟我反馈,今天老师教会了我这个,老师对病人好温柔,老师的逻辑好严谨!麻医森林里同学们的见习笔记就是最好的佐证。我很荣幸我能联系起老师和同学的点点滴滴,最后更是这样一个视频让老师和同学们之间有个念想。

在拍摄前,我和同学们在镜头前模拟了一遍录制,真不自觉的笑场,也许年轻的我们在面对离别还是选择了逃避。但我们拍摄的每一位老师都非常认真的对待我们的镜头,非常可爱,非常真诚地说出自己想跟同学们说的话,真很感动。每一次核对视频是否有问题,都会不自觉的跟着老师话走,每每看一遍都是一次不小的感动。

在这里我代表我们麻醉16级的全体同学,跟老师说一句,老师辛苦啦!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感谢老师们的保驾护航。

正如视频里的一句话,送君千里,终须一别。老师们,我们此行山高路远,万望您珍重!江湖终会再见,后会必定有期!

谨以此片献给在辛苦奔波于临床和教学的湘雅老师们和马上要毕业的麻医小可爱们。

                            麻醉2016级班长:黄一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