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关于从我校2010年推免生中选拔

【来源: | 发布日期:2009-12-16 | 点击数:

关于从我校2010年推免生中选拔

出国留学预备人员的通知

--------------------------------------------------------------------------------

 

 

各二级单位: 

根据《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实施办法》和《关于从我校2008年推免生中选拔出国留学预备人员的通知》(中大教字[2007]63号)的精神,经学校研究,决定从2010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中选拔一批优秀的学生,作为出国留学预备人员,到国外一流大学专业,师从一流导师学习。为切实做好这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和性质 

1.选派计划为100名。重点选派领域为能源、资源、环境、制造、信息等关键领域及生命、纳米、新材料等战略领域和人文及应用社会科学。

2.选派性质为公派研究生,选派类别为攻读国外博士学位研究生,同时可申请本校直接攻博,接收直接攻博的学科专业为理、工(含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医三个学科门类所含盖的我校具有博士生招生权的一级或二级学科专业(具体见我校2010年博士生招生目录;临床医学专业只招学术型学位博士生;详情见2010年1月下旬的通知)。

二、选拔条件 

1.参加选拔的对象必须为我校2010年推荐到中南大学的推免生。 

2.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具有较突出的政治和业务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3.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较大的发展潜力,在校学习期间,前3年(五年制为前4年)文化课总评成绩必须在专业年级排名的前8%。 

4.具有较强的语言能力,外语水平较高,英语水平要求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不低于425分。 

5.教改试验班和学科竞赛获奖的专项推免生在外语水平达到规定要求的情况下可提出申请。 

6.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三、选拔办法 

1.本人申请。申请人如实填写《推免生申请出国留学基本情况登记表》,上交所在学院。 

2.学院推荐。各相关学院要认真做好政策宣传工作,组织好本单位的推荐工作,鼓励符合申请条件的推免生踊跃报名。各学院签署推荐意见后,统一将《推免生申请出国留学基本情况登记表》和《推免生申请出国留学基本情况汇总表》报教务处培养办公室。 

3.专家评审。组织专家评审,根据专家考核意见,择优拟定名单,报学校审批。 

四、日程安排 

1.2009年12月18日前,符合条件的推免生可向所在学院提交申请,学院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 

2.2009年12月22日前,学院将初审合格的推免生材料加盖公章后报教务处培养办公室,同时将汇总表电子稿发至jwk@mail.csu.edu.cn。 

3.2009年12月25日前,学校组织专家审核初审合格的推免生材料。 

4.2010年1月8日前,学校组织专家对符合选拔条件的推免生进行面试考核。 

5.2010年1月10日前,学校将拟定的留学预备人员张榜公示三天,并将公示无异议名单报学校审批。 

6.2010年1月12日至2010年1月31日,被确定为留学预备人员的推免生,院、校两级组织将积极通过个人、或者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指定的导师、或者学校国际交流渠道,联系国外知名大学及导师,以获得符合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要求的攻读博士学位的录取意向函。没有获得录取意向函的推免生自动纳入下一年度选派计划。 

7.咨询联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丁老师,0731-88830175, 教务处培养办公室:刘老师,0731-88836971。

 

附件:1) 2010年推免生申请出国留学基本情况登记表.doc 

2) 2010年推免生申请出国留学基本情况汇总表.doc

  

 

                          中南大学教务处

                    2009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