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第三届全国医学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浙江绍兴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06-12-16 | 点击数:

“医学教育有其特殊性,更加注重人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医学教育教学改革的主要问题还在于改变人,改变领导,改变教师,改变学生,这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在12月5日召开的第三届全国医学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对如何培养“让人民满意”的医务人才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

全国医学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被称为“医学界的盛会”,前二届分别在武汉大学、中山大学成功举办,第三届研讨会在绍兴文理学院举行。全国30多所综合性大学主管医学教学的近百名专家、教授参加此次盛会。

为期三天的研讨会中,专家们以主题发言和小组讨论的形式,就医学教育教学改革的焦点和热点问题展开讨论,如医学教育如何与社会发展、生产实践紧密结合,更好地服务大众。在当前独生子女增多、大学生就业困难等社会背景下,如何培养合格的医务工作者。大家分享成果,交流经验,集思广益,出谋划策,共同致力于医学教育教学的改革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