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2013关于重申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规定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4-23 | 点击数:

关于重申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规定的通知 

2013 

各二级研究生培养单位:

    近期发现部分二级单位没有严格按照《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程序》组织论文答辩,现就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的组织及有关事项重申如下:

一、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的组织应严格按照《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程序及答辩后修改要求》的有关规定进行,进一步重申:

1、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安排须在在研究生院网站发布信息公告,且博士学位论文答辩须事先张贴海报予以公告。

2、学位论文报告时间:硕士论文约30分钟,博士论文约40-60分钟。

3、答辩人回答答辩委员会委员及到会人员提问,采用即问即答方式(至少30分钟)。

二、研究生院和研究生督导专家一经发现没有严格按照程序要求组织的学位论文答辩,学校将取消此次答辩,并在全校予以通报。

三、被通报的二级研究生培养单位必须写出整改说明报研究生院学位管理办公室。

                                      研究生院学位管理办公室

                                        2013. 4.17

 

 

《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程序》

 

1、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代表宣读答辩委员会主席及成员名单;

2、答辩委员会主席主持会议,宣布答辩会开始,介绍论文答辩人姓名、学位论文题目;

3、答辩人报告学位论文的主要内容(硕士论文约30分钟,博士论文约40-60分钟);

4、答辩委员会委员及到会人员提问,答辩人认真回答问题,采用即问即答方式(至少30分钟)。答辩委员会秘书对答辩委员会提出的问题和答辩情况进行认真地详细记录;

5、答辩人回答论文评阅人在学术评语中提出的问题;

6、答辩会休会;

7、答辩委员会举行内部会议,学位评定委员会(或分委员会)委员、研究生督导专家、研究生院工作人员等可列席会议。主要议程:

(1)导师介绍答辩人的基本情况,包括简历、政治思想表现、学习成绩和学位论文工作等;

(2)答辩委员会委员审核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情况及科研原始记录。

(3)答辩委员会秘书宣读论文评阅人的评阅意见;

(4)答辩委员会委员评议学位论文及答辩情况;

(5)答辩委员会委员讨论并修改答辩决议书,答辩决议书必须有2/3以上委员同意方可通过;

(6)答辩委员会委员投票表决,由主席宣布表决结果;

(7)答辩委员会主席签署答辩决议书。

8、答辩会复会,主席或委托秘书宣布答辩委员会决议和表决结果。

9、主席宣布答辩会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