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疼痛诊疗 > 正文

湘雅团队在中华护理学会全国疼痛护理学术交流会议上展风采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9-11 | 点击数:

9月7日-10日,中华护理学会首届全国疼痛护理学术会议在江西南昌召开。在麻醉科任飞副主任和护理部周阳副主任、疼痛科张小琼护士长的带领下,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疼痛护理团队2人做专题讲座,1人担任大会主持,3人大会发言,若干壁报交流,彰显了湘雅护理积极向上,铸就一流的护理本色,获得了与会专家和学者的广泛好评。

本次会议以“以人为本 沟通合作 共促舒适”为主题,国内外疼痛护理领域近千名专家和学者齐聚一堂,就目前疼痛护理研究方向、疼痛综合管理路径以及综合医院麻醉为主导的MDT管理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会上,任飞副主任作了《围术期急性疼痛管理》专题讲座,周阳教授作为中华护理学会疼痛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担任大会主持,并作《思痛.悟性-湘雅无痛病房建设实践》专题讲座。彭德艳、彭芳敏和卢应青分别进行了《疼痛护理专项智能化系统的构建及应用》、《基于智能床旁交互系统的住院患者疼痛自我管理系统的构建与应用》和《基于智能化自控镇痛管理系统的术后镇痛护理管理模式的构建》的大会发言。

在学术活动结束后,周阳副主委作为中华理学会第28届疼痛专业专业委员会成员,参与了南昌的幸福社区义诊和科普宣教活动,为老百姓慢性疼痛做了有实效的指导和帮助。

据悉,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作为中华理学会第28届疼痛专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一直积极参与中华护理学会疼痛管理各项指南、团体标准和共识的制定,并不断完善各项疼痛工作规范,从护理专业工作的角度在疼痛评估、患者安全、卓越服务中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