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症医学 > 正文

恋人般的武汉---愿你更美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01 | 点击数:

结束武汉的白夜,我是这次战斗中的一名战士。

55天,说短真的不短。今天中午临时接到收兵的通知,反而特别留恋。没有吃过一碗热干面,没有见过樱花长什么样,没有领略过黄鹤楼的伟岸,甚至每天的行程就局限在神龙大道上,但我们的患者活下来了,他们可以去享受天伦之乐,这就是对我们到武汉最好的值得。此刻已泪流满面,是因为同过窗、扛过枪的同学在这里短暂相聚,是因为武汉的同学们两个月都没进过家门,是因为素昧平生的病友紧紧握着我们的手,是因为老湘雅的精神在这里发扬得淋漓尽致,是因为武汉的白夜结束了。若干年后,在高铁上经过武汉的时候,我想我一定会像看恋人一般去欣赏这座城市,去欣赏她的美,她的繁华。因为在这片土地上,我战斗过!

再见,武汉!再见,我的恋人!希望你的明天更璀璨!希望明年此刻,我在拥挤的人群中,细细品味繁华中你灿烂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