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症医学 > 正文

重症医学科多名专家当选中国重症血液净化协作组首届常务委员及学组副组长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8-28 | 点击数:

6月26日至30日,第十一届中国重症血液净化(CCBP)大会在大连召开,会上成立了中国重症血液净化共识讨论及协作组。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赵双平教授当选为该协作组首届常务委员及抗凝学组副组长,副主任张丽娜当选为首届委员及感控学组副组长,护士长彭小贝当选为首届常务委员及护理学组副组长。

    此次大会以“净化与新失衡” 为主题邀请了数十位国内外CCBP方面的顶级专家讲授,围绕重症患者内环境失衡、各种技术的净化效果及如何防范净化治疗带来的新失衡进行充分探讨。内容涵盖重症肾脏、重症肝病、中毒、免疫相关重症、严重感染及儿科血液净化等多个领域,以进一步提高血液净化治疗的质量。会议还开设了CCBP理论与技能及ECMO理论与模拟两个培训班,吸引了5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参与培训。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张丽娜教授、赵双平教授、彭小贝护士长受大会邀请分别就血液净化治疗规范、抗凝管理和医护配合等方面做精彩的学术报告和交流,展示了湘雅重症在全国重症血液净化领域的医疗、学术水平,受到与会专家同道的高度关注。

    据悉,湘雅医院重症血液净化团队自2005年起开展重症血液净化治疗技术,目前已经成功举办4届重症血液净化湘雅论坛,16期血液净化技术基础和进阶培训班。在重症血液净化理论与实战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成功开展DFPP、PDF、CPFA等多项新技术,吸引了来自全国十余个省市的重症、急诊、肾内科的医护人员前来学习。该团队致力于为广大医护人员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共同规范CRRT流程,优化临床操作,更好地为重症患者服务。

                                               作者:彭小贝 喻赛红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