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症医学 > 正文

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团队在第12届全国重症医学大会展风采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04 | 点击数:

5月17日至20日,中华医学会第12届全国重症医学大会在杭州举行。以“重症.智慧”为主题,瞄准重症学科智能化、网络化和发展前沿,关注学术科研动向,提升学科整体水平,汇集了国内外,包括美国重症医学会,欧洲重症医学会,一带一路国家重症医学主席以及港澳台重症医学会学术团体负责人等共约500余资深讲者前来参会与交流。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24名医护人员参加了会议,并分别以大会特邀讲者,主持,翻译,资质班培训师,大会论文宣读,壁报宣读,壁报展示等不同形式与全球重症医学同道们积极交流。

本次大会共设置19个分会场,682场专题讲座,会议注册代表1万2千余人,湖南省300余名重症同道参加了会议。

  重症医学科主任艾宇航教授受邀在大会做了“脓毒症脑病的超声表现”、“神经血管偶联如何调控脑血流量”、“重症超声使血流动力学治疗更精准”等4场专题报告,并担任了多场专题会议主持;徐道妙教授做了“颅内压增高阈值:20mmHg合适吗?”、“休克:血管麻痹的机制”2场专题演讲;张丽娜副教授做了“颅脑超声走进临床”、“NIRS脑氧饱和度的临床应用”等3场专题演讲、并担任了CRRT培训资质讲师、“一带一路英文讲座会场主持以及5场外籍讲者翻译工作。刘志勇副教授、曹岚护士长分别进行了“液体复苏充分不过分”、“超声判断胃残余量”的学术报告;马新华副教授、彭小贝副护士长分别担任了ECMO培训资质专场的讲师和CRRT资质培训班血浆置换的操作讲解,获得了参会代表的广泛认可,高度展示了湘雅重症医学的学术水平和地位。此外,本次大会重症医学科共投稿论文20余篇,分别以大会论文宣读、壁报发言,电子壁报展示、书面交流等不同形式展示,其中李萧硕士研究生的论文被评为优秀壁报二等奖,邓露茜护师的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三等奖,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赞扬。

在大会前期进行的中华医学会重症分会第五届委员会改选中,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艾宇航教授再次当选常务委员,张丽娜副教授当选青年委员会副秘书长,刘志勇副教授当选为青年委员会委员。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开幕式创新性以“歌唱祖国、唱响重症“的快闪形式启幕,艾宇航教授、张丽娜副教授全程参与。其中艾宇航教授在万人会场上开场领唱,惊艳全场,展现了湘雅重症的精神风貌。

  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艾宇航主任表示,在过去的12年,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学科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全国学术会议上担任多个版块的版主,逐步形成湘雅品牌特色。也有越来越多的湘雅人走进全国学术会议平台交流。未来湘雅重症医学人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新起点,迎接新的挑战,不断加强与国内国际的交流,推动学科迈向更高台阶。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