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yane.com

湘雅麻醉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症医学 > 正文

国家级青年文明号重症医学科顺利通过省内国号互评互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8-17 | 点击数:

8月16日,湖南省卫生计生系统国家级青年文明号互评互查检查组专家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实地检查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本次考核分为听取工作汇报、会议座谈、现场查阅档案资料三个环节。检查专家充分肯定了重症医学科在创建工作中取得成绩,称赞集体创建基础扎实,创建措施到位,创建特色突出,创建成果显著,充分挖掘调动了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做到将创建工作与集体中心工作相结合,规范管理,持续发展。

湖南省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团委副书记周海清,省妇幼保健院团委书记刘蒲英,省人民医院团委委员、支部书记刘亚姿,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肾内科号长周乐天担任本次考核专家。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第六党总支书记李云芝、重症医学科党支部书记及科室副主任徐道妙、原护士长唐春炫,护士长曹岚、副护士长孙士昌、号长张磊、团支部副书记贾宇等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邓磊主持。

湖南省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团委周海清副书记表示,“全国青年文明号”的含金量高、创建难度大,近三年全省仅有5家单位7个科室享有殊荣。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文明办有关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全省卫生计生系统青年文明号活动管理规范化水平,确保青年文明号队伍先进性,省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团委组织开展此次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全国青年文明号”通过互查互评,促进“全国青年文明号”队伍互相借鉴经验,不断巩固工作成果,同时,带动全省卫生计生系统青年文明号创建和管理工作。

号长张磊汇报了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相关情况。重症医学科“全国青年文明号”以“用百分之百的热情挽救每个生命”为创建目标,服务承诺为“技术精益求精,服务满腔热情”。该科专门制定了创建管理制度,健全监督制度,设立意见簿,由护士长专人接受社会监督,并设置了便民窗口,为住院病友提供医疗及生活便利。在创建过程中,重症医学科打造“青年文明号”品牌服务活动,与浏阳市岩前小学形成长期帮扶结对,挂牌成立“青年文明号服务基地”,每年定期帮助留守儿童解决一些生活及学习的困难,让“青年文明号”深入基层、服务基层。

第六党总支李云芝书记代表医院党总支及重症医学科的全体同仁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致以诚挚的欢迎。她表示,“全国青年文明号”的荣誉称号的获得和保持,离不开科室主任、党政工团干部及全体医护人员的精诚团结,离不开他们始终把患者的疾苦放在心中的崇高信仰,离不开他们攻克一道道难关、把一个个危急重症病人从死神的边缘拉回来的攀登精神。她希望,重症医学科在徐道妙书记、艾宇航主任的带领下,再接再厉、发扬成绩、取长补短、砥砺前行,将“全国青年文明号”的牌子越擦越亮。

检查专家们对重症医学科“全国青年文明号”的巩固成果予以了肯定。他们一致认为,这是一个“以满腔青春热血、创无数生命奇迹”的集体,创建工作有机制、有特色、有亮点,希望重症医学科能够在全院乃至全省起到标兵示范效应,带动更多的集体创先争优、追求卓越,带动更多的青年立足岗位、实现抱负。